°千代

巳悠、光时、愁静洁癖,宁拆不逆【会拉黑逆家和白嫖不点赞的】

【群像】和光同尘(结局)

(一)がくてん篇 (二)巳悠篇 (三)一织陆篇 (四)环壮篇 

已完结,共计1.4w字,感谢!




【八乙女家族】

      「不要让我等太久,我的耐心很有限的~」

      巳波似乎是等得不耐烦了,开始把玩手里的枪,但就算是这样,八乙女组织的那些人也莫名相信,枣巳波的枪会比他们的枪速度更快。

      大概又过了十分钟,八乙女宗助才姗姗来迟。

      「条件。」

      八乙女宗助看着自己儿子的脑袋被别人踩在脚下,愤怒之火几乎要化为实质的火焰喷涌而出。他发誓,他要杀了眼前这个嚣张的米发男人。

      「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我,我会怀疑你不想和我交易的。」

      「别那么多废话,说出你的条件,我相信不止是亥清悠吧?」

      「真不好意思,你以为重要的东西在我眼里一文不值,用这家伙换悠是我亏了。」

      「你可知道我们家族为了战区的和平都付出了什么吗?!年轻人丝毫不懂得感恩戴德,亏我…」

      「差不多得了吧,」巳波用着明显不耐烦地语气打断了八乙女宗助,他看了眼天色,不想再和对方纠缠了,于是直接对着乐的脚踝开了一枪,「如你们所见,我的枪法还是很准的,下一枪就是心脏。」

      八乙女宗助闭上了眼,吼了一句,「为了战区内部和平牺牲,是英雄所为。」

      「啧…」巳波毫不犹豫地下一枪打到了乐的肩膀,「你有没有想过九条鹰匡把悠给你们作人质,可能是他本就不在意悠?而现在,九条鹰匡不在意的悠却可以救你儿子的命,你应该是聪明人。」

      八乙女宗助动摇了。

      「事不过三,下一枪我不会再给你机会了。」

      终于,八乙女宗助破防了,「放人!」

      十分钟之后,巳波见到了悠。

      「巳波!」「悠!」

      两个人抱在一起,而组织的人也把两个人包围了起来,同时救走了巳波脚下的乐。

      「别怕,他们不会伤害我们。」巳波安慰悠。

      悠摇了摇头,「我没有害怕,不过我走了不会有事吗?战区可能会发生内战,也许我应该留在这里。」

      「你留在这里,我就会死,所以你要怎么选择?」

      悠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这二者有什么关联,不过他不可能让巳波死的,所以想都没想就回答了,「我跟你走。」

      「很好,乖孩子。」

      「别把我当小孩子!」

      「现在不是你们打情骂俏的时候,没想到你这样的人竟然会如此大意,还没有到安全地方就卸下防备。」八乙女心里懊悔,早知巳波是这样的人,不如一早就把悠带出来,乐就不用白挨那两枪了。

      巳波闻言,轻蔑地笑了,「你觉得我为什么敢这样?」

      八乙女宗助眉头一皱,难道巳波还有什么后手吗?

      「九条天在我手上,放了我,不然我就会让我的手下杀掉他。」

      「他一个叛徒,你拿他威胁我?!」

      八乙女宗助话音刚落,乐就发出了虚弱的声音,「放他们走,天,不可以…」

      乐没说完想说的话,就又一次晕了过去,但在场所有人都知道他要说什么。

      八乙女宗助咬牙切齿却无可奈何,最后还是放了巳波和悠。


      「现在我们要去哪里,要回去找小理和天吗?啊,说起来,你怎么认识的天啊?你来大本营的时候,天已经去做卧底了…不知道看到我回去爸爸会不会生气……」

      「他不是你爸爸。」

      「啊?」

      「他不是你爸爸,他只是在利用你。」

      这回悠听明白了,「可如果他不是我爸爸的话,我就没有爸爸了,巳波又不能做我爸爸…要是巳波再年长一些说不定就可以了。」

      巳波被气到黑脸,之前担心悠会把他当成哥哥,现在还要开始担心悠把他当爸爸吗?

      「悠,我们要赶在天黑之前回去,所以不要说话了,好好赶路。」

      「哦。」

      两个人沉默地走了二十分钟之后,悠突然冒出来了一句,「我这么听话,巳波你不夸夸我吗?」

      「…闭嘴赶路!」

      「哦——」


      另一边,乐被送到了一织那里治疗,三处枪伤还能坚持到现在,一织只想说不愧是八乙女家的未来,意外抗揍。

      五个小时,手术才结束,一织累到虚脱,但他没敢歇着,因为悠没了陆就成为了新的人质。一织跌跌撞撞跑到了陆的房间,果然,里面已经没人了。他没有停留,又立马往八乙女宗助的办公室跑去。

      「陆,陆,去了哪里?」一织喘得不行,汗水浸湿了他的衬衣之后又点染了他的白大褂。

      「地牢,我的儿子,不可以白白中枪,我会用他…唔!」

      八乙女宗助震惊地看着一织,缓缓倒在了地上,他没想到,神医竟然也会害人。

      「我救过那么多人的命,福报应该够我嚣张一会儿了,希望不要用光我的福报,我还想和陆一起上天堂呢。」

      一织打开窗户,让风吹走了他刚刚释放的气体。

      「艺术家,应该和艺术品在一起,不然他们都会失去各自的意义。」


      一织没有耽搁,他又一次开始跑了起来,这一次的目的地是地牢,陆被关在那里。

      他有很多武器,原本是救人的工具都变成了伤人的武器,他们本无罪,但此刻都成了罪人。大概是对于医生天然的信任,一织前进的很顺利,看守的士兵无一幸免,全部如一织所愿倒了下去,终于,一织来到了陆的牢房前。

      「我就知道你会来,所以完全没有害怕哟~」

      陆坐在地上,看着一织笑,语气轻松。

      一织松了口气,「那就好。」

      他打开了牢门,陆也站了起来,两个人相向而行,走近之后一织才看到陆身上满是淤青,陆也才看到一织浑身是汗。

      「他们没有虐待我,只是正常地押送我而已,是我太脆弱了。」

      一织嗯了一下,「以后不会再这样了,我们走吧。」

      「好。」

      两个人走出牢房,向监狱外走去。突然,陆不动了。

      「怎么了?」一织也停了下来。

      「这里没有其他人吗?应该有人在看守我吧,还有牢房的钥匙是哪里来的?一织是怎么做到的…」

      一织了然,面不改色地继续往前走,「别的战区攻打我们,他们都去防守了。」

      「这样啊…那天哥呢?天哥也上战场了吗?」

      「嗯,不过你放心吧,不会让他上前锋的,他没有实战经验,只是在后方帮帮忙运送物资而已。」

      「这样啊…那就好。」

      陆还是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但一织的语气又不像在说谎,于是也没再继续追问。

      「那我们现在要去哪里?一织不用去战场帮忙吗?」

      「暂时还不用,我…」

      砰砰砰——砰砰砰——

      不远处铁门发出了声响,一织眼里闪过一丝紧张,但很快又镇定了下来。

      陆心中的那股疑惑又升了起来,他往那扇铁门走去,一织拽住了他。一下两个人都没了动作,空气安静了下来,只有铁门还在时不时地发出声响。

      「我是执意要过去的,如果一织不松手的话,也许会把我的皮弄烂。」

      闻言一织松了手,陆继续往那边走去。

      「他们只是晕了过去,我不会杀人的,我是医生。」

      「嗯,所以医生是可以撒谎的。」陆继续走,「我没有怪你,因为你是为了我才做这些的,所以我不会怪你。」

      「你不要这样说,你这样说的话,我和七濑天有什么区别!」

      「可你和他就是一样啊。」陆停下脚步,转了过来,此时的他距离门只有一步之遥。只要打开那扇门,他就可以看到里面堆满了看守的士兵。「你们都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只是身体有些易碎,但不是没有长大的孩子。一织,你为我做了那么多,我很感谢你,但我不想再拖累任何一个人了。今天你为了救我伤了人,也许有一天你就会为了我去杀人,你是医生,是我们战区最好的医生,所以…」

      「我不会杀人的。」

      陆的眼神有些忧伤,他没再反驳,而是转身拉开了那扇门。一直敲打着铁门的那个士兵,在看到陆之后,举起了他的刀。

      这一次,是彻底的安静了下来。

      「你看,你又说谎了。」

      「他没有死,针管里是麻醉剂,我没有杀他,我不会杀人的,你相信我。」一织突然觉得事情好像脱离了他的控制,他莫名心慌了起来。

      「我相信你,只是…我可能没办法实现你的愿望了。」

      陆后退了两步,一织才发现,原来那个士兵的刀已经刺进了陆的胸膛。陆的两步后退,让血喷涌了出来。

      「我很早…就想这样了,对我来说,是解脱,不要难过。」

      陆死了,一织过了很久才动了一下。

      明明他已经把人救了出来,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和泉医生叛变了,他是大本营的人!杀了他!杀了他!」

      周围乱了起来,越来越乱,但一织却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安静的。

      你错了和泉一织,他对自己说。

      创造不出来艺术品的艺术家会失去意义,但艺术品永远是艺术品,无论是不是艺术家所创,他本身都是有价值的。

      一织觉得很累,这一次,他也想偷懒了。


【九条大本营】

      巳波和悠到达大本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大本营灯火通明,并不是平常的样子。

      巳波有种不好的预感,他拉住了还在往前走的悠。巳波不明白怎么会搞到如此大阵仗,明明只是人质和钱的交易,怎么好像打起来了呢?

      「巳波?」悠疑惑地回头,待一发信号弹照亮巳波的眼眸的时候,悠看清了巳波眼里的顾虑。

      「那些钱并不是必须的,我们离开这里吧。」巳波握着悠的手紧了紧。

      「可我要去救他们。」

      巳波把看向远处的目光落到了悠的身上,他动了动手指,在想要不要打晕了悠把他带走。不过几乎一瞬间悠就明白了巳波的意图,然后在巳波犹豫的时候,先一步动了手。

      巳波没想到悠会对自己出手,也没想到悠的动作会这么的干净利落,他被悠控制住了。

      「他们和我,原来是他们重要吗?」巳波凉凉开口。

      「你们对于我来说都是一样重要的。」

      「哪怕九条鹰匡把你当成人质送给了八乙女?」

      「嗯,等我回来。」悠把巳波捆在了树上,「放心吧,我会让大家都平安无事的,然后我们就离开这里,远离纷争。」

      悠说出这句话时,像往常一样自信,然后他消失在了巳波的视野里。

      巳波动了动,试图挣脱绳子,他发现悠系得并不紧,也许是担心他没办法或者回来,自己会在这里饿死。

      「亥清悠,别想把我排除在外…」


      巳波挣脱绳子,仅仅花了五分钟。但这个时候,大本营里已经枪声四起。

      巳波的眼皮狂跳,他心里的不安拉满了。

      终于,他看到了悠,刚好,悠如落叶一样倒了下去。

      而罪魁祸首,是悠正面不远处的壮五。

      「悠!」

      巳波往前跑去,悠倒在了另一个人的怀里。

      「他们已经走了。」悠说。

      悠在来这里之前碰到了九条鹰匡和理,然后他叫了人,带着他们离开了这里。

      「那你为什么不跟他们一起走?你凭什么给我挡枪,你…」天想再训斥悠两句,但因为哽咽不得不停了下来。

      在他的记忆里,他总是训斥悠,他想让悠成长起来,成长到足以一个人支撑九条家族。因为如果他们三个人里一定有一个人要去做危险的事的话,那个人只能是自己。所以如果自己死了,他希望悠可以承担起他身上的责任。

      但悠过于善良了,总是不能很好完成任务,所以他也总是忍不住气愤。慢慢地,悠开始怕他,天也能感受到自己给悠的压力,但是他控制不住自己。他会逼着悠去触碰死亡,去感受战争,他想让悠记住疼痛的滋味,让悠明白战争的意义,悠更怕他了。

      可就是这样害怕疼痛害怕死亡的悠,还是给他挡了子弹。

      训斥的话到底是没说出口。

      「我会保护好其他人的,安心睡吧…你做得很好,悠。」

      悠眨了眨眼,勉强扯了下嘴角,他并没有觉得自己白死了,因为天很厉害,所以只要天活着,他就一定可以保护好大家。

      足够了,悠想,只是,在他脑袋滑落的时候,他最后的目光看到了巳波。

      对不起巳波,我对你说谎了,你跟别人不一样,你是最重要的,但我太贪心了,想要所有人活着。

      悠的眼泪模糊了视线,再之后是无尽的黑暗。巳波撕裂的声音射进了悠的脑袋,但悠已经没有力气掀开眼皮了。

      悠死了,在巳波的眼睛里,在天的怀里。


      巳波愤怒至极,他愤怒悠为了别人而死,也愤怒悠死在了别人的怀里。

      他带着满身杀气,一步步接近天。

      「诶?你回来啦,他们给了钱了,但我还是想把他们都杀光,哈哈哈哈…」环扛着大刀,笑得弯了腰,「那群人,竟然想要跟我讲道理,太好笑了哈哈哈哈哈。」

      没有人理会那边的环,此时巳波看着天,天看着巳波。

      「你想杀了我。」天开口。

      「我会杀了你。」巳波开口。

      巳波举起了枪,天也放下悠站了起来,做出了防备的形态。

      然而巳波的第一枪,却是对着悠的伤口,也就是心脏的位置,又来了一枪。

      「你在干什么?」

      「因为悠要死在我手里,和我的怀里。」巳波走过去,抱起了悠。「悠给你挡了子弹,他希望你活着。刚刚那一枪,就只当我已经杀过你了,请你好好活着。」

      巳波抱着悠,离开了大本营。

      环还在后面喊着什么,巳波全部无视掉了。

      他已经不想再管任何事,钱不钱的,已经没有意义了。


      半个小时之前,理开枪射穿了环的手腕,因为他看到环的脚踩在了天的脑袋上。

      没有人可以对他的天哥哥无理,哪怕他走近,发现对方是她的亲哥哥,她也没有后悔开了刚刚的那一枪。

      「理?」

      「哥哥。」

      并不是什么感人的兄妹重逢,因为一个手里拿着枪,另一个用另一只手捡起了掉落的大刀。

      「你要跟我走吗?」

      「我是九条家的人。」

      「真的不吗?」

      「我不要。」

      「哦。」环低下头,再抬头的时候已经是嗜血的模样,「那你就跟他们一起死吧哈哈哈,为什么要等你们给我拿钱,反正把你们杀光了之后,就有的是钱了哈哈哈…」

      环陷入了疯狂,开始大开杀戒,后方的壮五拿着枪默默看着,只是在有人要伤到环的时候才会出手。

      后来有人去拿了钱过来,希望环停手,但环把那个人,连带钱一起腰斩了。

      「仔细想了想,钱好像也没什么用,反正如果想买东西,那就把店家杀了不就好。」

      环笑着回头问壮五,「我说的对不对?」

      「嗯,不过可不可以快一点,我困了。」

      「啊~我已经很努力了~」

      环重新扑向人群,悠就是这个时候回来的。

      「住手!」

      环停了下来,看向走近的悠。天抬眼,看着被分散了注意力的环。壮五举枪,对准了正要搞偷袭的天。悠跑了过去,挡在了举刀的天面前。

      砰——

      悠倒下了,巳波刚好出现在门口,看着悠倒在了天的怀里。


      屠杀持续了一个小时,结束的时候大本营彻底安静了下来。

      天也没能幸免,他到死也没有想明白,自己之前做了那么多到底有没有意义。

      不过,有些事情还是有意义的,天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大家的身影,也包括乐的。

      他没想对乐那么冷言冷语的,但乐执意要跟着他步入纷争,真是个傻子,天想。像个正义的太阳一样,就算是黑夜也要通过月亮照亮人间。

      最后的最后,天在心里祈祷,希望太阳可以一直亮下去。


      「接下来要去哪里?」环拉着马车,问坐在上面的壮五。

      「来陪我下地狱吧。」回答环的是突然出现的巳波。

      他把悠埋了起来,然后折返了回来,他要给悠报仇。

      「小壮,他是要杀了我们吗?」环回头问壮五,他有些不懂,为什么盟友要来杀他,不过这也许也没那么重要,如果有人要杀他,那他就先一步把对方杀了好了,这很简单。

      巳波根本没有给对方说话的时间,趁着环回头问壮五问题的时候,他就已经开了枪。

      但有人比他更快,壮五冲着巳波的腿开了一枪,让巳波刚刚那一枪打偏了。紧接着,他又对着巳波的心脏补了两枪。

      巳波倒下了,却诡异地扬起了嘴角。

      环回过头夸赞壮五,没有看到巳波的表情。「诶~你除了漂亮,也还是有别的用的嘛。」

      壮五没有搭话,他跳下了马车,在确认了巳波真的死了之后才开口。

      「如果没有人类,是不是就没有战争了。」

      「那当然。」

      「那我们杀掉所有的人好了。」

      环肉眼可见地兴奋了起来,「真的吗?!」

      「真的,」壮五笑了,抬手摸着环的脸,「包括我们,也要死掉。」

      「我们?为什么?我们一直以来不都是为了活着才这么拼命的吗?!为什么要死掉!」

      「你吵到我了。」壮五回到了马车上,「只是觉得,人类都死了之后,可能会变得更好吧…如果你实在不想死的话,那我们就杀光了所有人之后,一起老死吧。」

      「这个我喜欢,那就这样干吧!」


【八乙女家族】

      乐醒来的时候,房间里空无一人安静得可怕,他花了一些时间,走到了房间外面。

      然后看到了满身是血的两个人。

      「小壮他醒了,是不是可以杀掉他了?」

      「嗯,你去吧。」壮五正在忙着整理收集到的食物,眼睛都没抬一下。

      乐一下就明白了,这里发生了什么。

      他没有耽搁,拿起手边的拖把当成拐杖,然后快速地移动,试图逃离这里。

      「你不要逃了啊,最后所有人都要死的,你逃不掉的。」

      「所有人?天…」

      「你说九条家的天天吗?他已经死了哦~你要下去陪他吗?」

      乐一时间失去了语言功能,直到环的刀贴近了他的脖子,他才又一次开口。

      「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因为小壮说人类太坏了,虚伪又自私,仅有的善良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良心,为了让自己安心什么的,反正没有人类的话,空气都会变好,所以我们要杀光所有人。」

      「这样吗…」乐放弃了抵抗,「那就来执行你们的正义吧。」


【十年后】

      「他好像是最后一个人类了,我们好厉害,竟然真的做到了。」

      「毕竟也一直在有战争,我们省事了很多。」

      「这个世界只剩我们了吗?」

      「嗯,感觉怎么样?」

      「不知道,好像有点寂寞。」

      「那我们去地狱再杀一次吧,杀掉所有亡灵。」

      「你在说什么…」

      砰——

      「小壮…」

      「我早跟你说过要学习下用枪,你却总想依靠我。」

      「你…」

      「那么疼的话就不要说话了,你会害怕吗,亲自尝到死亡的味道。」

      「为什么…」

      「……」

      「……」

      「这回只剩我自己了…我做到了,杀掉所有人。呵呵…」

      砰——



写在最后:

      写前面的时候有说过,后面越来越死舞,环和壮是完全的死舞。

      没想到,恢复更文的第一篇竟然是把这个坑补上了,可能逻辑怪怪的,但我就是想让所有人死掉emm…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