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

巳悠、光时、愁静洁癖,宁拆不逆【会拉黑逆家和白嫖不点赞的】

【dk组】大逃学(一)沙漠篇

cp预警:一织陆、环壮、巳悠、天陆兄弟情

已完结,共计5w字




——他们当中,有一个是he,有一个是be,有一个不知是he还是be…



【沙漠】

      「这里是…哪里?」

      悠是最先醒过来的,风沙吹得他脸生疼。他环顾了下四周,是一望无际的沙漠,背后有几个破旧的泥墙小屋,这里应该是沙漠的边缘。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里的,不过他并不是一个人,不远处躺着一织和环,还有一些他眼熟或不眼熟的学生,看校服都是他们学校的。

      被选召的孩子?悠脑子里蹦出了这个词。

      一阵剧烈的咳嗽声打断了悠的思考,是一织醒了。

      「喂你怎么样,怎么咳嗽成这样了…呜哇,你发烧了!」悠只是让一织躺在他的臂弯里,就感受到了一织不正常的体温。

      「不然你以为我今天为什么没去学校。」

      悠这才注意到,一织还穿着睡衣。

      一织挣扎着坐起来,环顾了一圈四周后又躺了回去。

      「你不问我这里是哪里吗?」

      一织瞥了悠一眼,「你应该只是比我早醒了几分钟,我并不认为你会知道这里是哪里。」

      「谁说我不知道的!」悠趴到了一织耳朵边小声开口,「这里是异世界,我们是被选召的孩子。」

      一织很想撬开悠的脑袋看看里面都是什么,这个人的想法过于天马行空了。不过眼下这种情况,也真说不准是什么异世界…

      周围的声音慢慢多了起来,其他学生也都陆陆续续醒了过来,但环还躺在一边。

      「四叶怎么还没醒?我去看看。」悠把一织的脑袋轻轻放在了地上,然后跑到了环那边。

      在环面前站了三秒之后,悠踢了环一脚又气鼓鼓地回来了。

      「他竟然睡着了!也太离谱了这家伙,你们宿舍昨晚是干嘛了?」

      一织叹了口气,不是很愿意回忆昨晚的疯狂,总结一句就是喝醉了的成年组不是人。不过眼下这种情况,并不是讨论他们昨晚做了什么的时候。

      一织伸手挡住了夕阳,然后才开口。

      「也许我们是在鸟取县,日本只有这里有大沙丘。我没记错的话,鸟取县的这个沙丘南北宽度只有两公里,所以白天也不会很热,或许我们白天离开这里更好…当然现在走也没问题,只有两公里,我们应该先离开沙漠,找到有人的地方。」

      「那个和泉,我感觉我们现在应该还是先不要讨论这个比较好…」悠粗鲁地拽着一织胳膊把他背了起来,然后冲着环吼了一嗓子,「笨蛋四叶,快醒过来!」

      一织这才注意到,在另一个方位,有一个低空飞着的米发青年,正拿着一个超级大铁盘追着学生们跑。有些跑得慢的学生,已经被铁盘砸到倒地了。

      「我能跑,把我放下来。」

      悠闻言立马放下了一织,然后跑过去把还没清醒的环拽了起来。

      「快跑起来,有杀人魔!」

      「什…哇!」

      「往南跑,往南!」

      「哪边是南呜哇…」

      「左边,你左边!」

      「笨蛋四叶,是这边!」


      十分钟后,那个「杀人魔」突然就不见了。

      但一织已经彻底不行了,跑到最后几乎是环和悠拉着他他才能迈开腿。

      一织又是一阵剧烈咳嗽,让环和悠皱紧了眉头。

      悠环顾了下四周,学生们比之前少了两三个,是被「杀人魔」吃掉了吗?如果不找到药让一织赶紧退烧的话,后果不敢想。

      「我们得找到药店。」悠顿了顿,「我们必须要找到药店。」

      「这里不像是有药店的地方…」

      「我们…」

      一织刚开口,就被环打断了。

      「一织织你少说话!」

      一织没有理会环,「我们并不在鸟取县,跑了十分钟早该看到沙丘边缘了,但我们还是在沙漠里,也许我们真的到了异世界。」

      「这根本是确定的事了,那个杀人魔会飞诶!而且已经有两三个人不见了!」

      「什么?不见了…咳咳,如果是异世界的话,那现实世界的理论在这里就都不适用了…咳咳……所以这里的温度也不会是鸟取沙丘的温度,到了明天中午我们可能会被热死,要尽快趁着天黑找到休息的地方,或者走出这里。」

      「还有杀人魔,也许过一会儿他又会过来,不过他看起来并不像是那种没有智商的。如果把这一切都当成是游戏的话,这也许是我们了解这个世界的突破口,可以的话我想在下次他来的时候跟他谈判。」

      「太危险了,我不同意,我们有其他方式了解这里,不一定非要去跟那种危险的人物谈判。就像你说的,如果这是游戏的话,那个人也许是npc,也很有可能是boss,也许我们的任务就是要杀死他,或者是活着走出这里。所以,我认为谈判并不是一个好的方法。」

      「可这里没有其他活的生物了,也没有什么看起来像是线索的东西了,如果不勇于突破的话,我们的体力慢慢被耗尽,最后连谈判的资格都没了。现在去谈判,万一情况不对,我们还可以逃跑。」

      「我们现在到这里不过15分钟,没有必要这么着急。你不是挺怕那个杀人魔的吗?为什么还要冒险去呢?」

      「我确实很怕…但如果不赶紧想办法离开这里的话,时间越久胜率越低,何况你发烧了,不可以拖着。」

      「你应该相信…」

      「你们两个,打住!」环大叫了一声,让一织和悠都停了下来。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织和悠一人一句地「吵了起来」,激烈得让环根本没有办法插嘴,或者说他没办法插嘴。两个人说得又快又有逻辑,环能听懂已经很费劲儿了。

      虽然悠和他一样经常在班里倒数,但环清楚悠和他有着本质的区别。只要悠想,悠就可以让自己的排名甩开他去和一织贴贴,甚至都不用那么太努力就可以做到,似乎悠的成绩不好都是为了陪伴自己一样。就比如刚刚,悠脱口而出有两三个人不见了,这件事甚至连一织都没有发现。

      所以偶尔,环也会有着自己格格不入的感觉。

      但每次看到一织偷偷藏了粉色兔子挂件,看到悠偷偷买甜品吃的时候,又觉得大家好像没什么不同。

      「突然那么大声干嘛,你也劝劝和泉啊,一直发烧人会变傻的,我怀疑他现在已经变傻了。」悠一边抱怨着,一边又摸了摸一织的额头。

      一织冷笑了一声,「就算是我变傻了,你也应该相信我的判断力。」

      「这里是异世界,根本不能用现实世界的常识去想,我们应该…」

      「停——!」

      两个人即将演变成又一次的「争吵」被环扼杀在了摇篮,这一次他们终于没有了再开口的打算。

      「我去。」

      两个人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我说我去和那个妖怪谈判,我跑得最快。」

      一织和悠自然不会让最小的弟弟做这种事,但环似乎已经打定了注意。

      「如果我不跑的话,你们也没有办法吧!」

      「那我们也不跑了,你也没有办法的吧。」

      悠的这句话让环皱起了眉,他好不容易想到的好办法就这样没了。

      「我们再休息一下就继续往前走吧,也许不会再有会飞的人来追我们了。」

      两个人都默认了一织的提议,没有再说话,但他们心里都清楚,那个会飞的米发青年还会再来的。当然,说出这句话的一织也坚信着这样的事实,不会那么简单就结束的。

      不过他们人很多,一织环视了一下周围,可见的范围里还有三十二个学生,如果他们分散不同方向跑的话,总能逃脱掉一部分,但这也意味着,他们可能从此之后就不会再碰面。果然还是大家都在一起,有个照应比较好一点吧…

      他们这些人一起掉进异世界一定是有一些其他原因的,不会是因为运气不好什么的。毕竟那些人都在学校,自己却因为请假所以没去学校。如果可以找到共同点的话,也许能知道他们来到这里的原因,大概也就能知道离开这里的办法了。

      不过共同点是什么呢?老实说,如果不是因为校服,自己甚至不知道那些人是自己的同学。毕竟因为偶像的工作,他们经常缺课,总不能是因为缺课才被带到了这里接受惩罚吧?这里是什么教育基地吗?一织被自己这个无厘头的想法逗笑了。

      「和泉你竟然还能笑出来…喂,他们好像要继续往前走了,我们要不要跟他们一起?还是你再休息一会儿?」

      「不用休息了,我们也走吧。」

      「四叶,走了哟。」

      环闻声跟了上去。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悠总感觉环在偷偷计划着什么,难不成还在想刚刚那个谈判的事?不过没关系,只要自己先一步跑过去把杀人魔引开,那环就不得不去照顾发烧的一织了。悠在心里得意,只可惜喜欢被夸奖的他现在只能在心里偷偷得瑟了。


      他们往前又不知走了多久,仍然没能走出沙漠,甚至找不到能够遮风的地方。

      难不成还要走回到最开始的地方吗?

      一织尽可能让自己喘得不是那么明显,免得又让同伴担心,不过心底也有了些想法。如果真的要谈判的话,那个人只能是自己。毕竟三个人里,只有自己具备一些谈判技能,而且不容易被迷惑心智,当然最重要的是,自己真的没有力气再去逃了。只是要摆脱那两个家伙的话有些困难…

      一织越想越困,脑袋变得昏昏沉沉的。为了让自己不至于突然倒下吓到环和悠,一织提出今晚就在这里过夜了。

      他们找了个背风的地方刨了个坑,就准备缩在里面睡觉了。

      实在是太糟糕了,他们甚至没有可以收集水的瓶子,一路过来也没有看到什么仙人掌之类的植物。

      不过一织已经彻底没有没有力气思考了,他沉沉地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醒来,一织就收到了一个坏消息——悠也发烧了。

      大概是晚上冻到了,又或者其他什么原因,毕竟悠本来就很怕冷,不过这些都不重要。眼下悠烧得脸通红,冻得团成了个球,基本已经失去了逃跑能力。很好,这下不用争了,环可以如愿去谈判了。

      「连亥清清也…」环想哭,然后他哭了。

      原本一织没醒的时候,他还在想要怎么做怎么做,但一织醒了之后,环脑子里就只剩下「我好想哭」了。

      一织看着环流出眼泪,抬手把那几滴泪抹到了悠的嘴上。

      环停了下来,「我,我是不是应该多哭点?」

      于是环蹲到了悠旁边,一边哭一边自己用手把眼泪摸到悠的嘴上,这场面搞笑又怪异。

      「一织织,你要吗?」

      「…不用了,谢谢。」

      一织看了看天色,太阳还没露出来,他们大概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前行,在气温升高之前他们必须要找到可以休息或者有水的地方。

      如果他们幸运一些,找到个绿洲…

      「你在干嘛,离我好近…」悠醒了。「脑袋好晕,你是把我打晕了准备去和杀人魔谈判吗?」

      「亥清清你醒了!你发烧了,我在给你润唇。」

      「发烧?」悠不自觉地舔了下嘴唇,「和泉是不是你传染给我的!」

      「你能不能有点常识,发烧怎么会传染?!」

      「不用你说,我就是要怪你一下,谁让你昨天…哇!不是吧!」

      悠震惊地指着前面,一织和环顺着看过去,又看到了会飞的人。只不过这一次好像换了个人,是个浅紫色头发的青年,手里拿这个大大的电锯,这好像比昨天那个还要危险。

      「我去跟他交涉,这次再错过,下次的杀人魔说不定就是扛着火箭来的了!」

      悠说着就要起身,结果被环按住了。

      环的眼睛里有着某种坚定,「我去,你们互相照顾好对方。」

      说完环就往前跑去,一边跑一边大喊,「丑八怪,过来追我啊!」

      但杀人魔并没有跟着环过去,他对着环扬起了一个微笑,然后冲向了一织和悠。

      「一织织、亥清清,快跑!」

      一织和悠往两边一滚,紫毛青年的电锯从两个人中间划过,插进了他们背后的沙丘里。

      环又跑了回来,从后面抱住了紫毛青年,「你们快走!」

      一织没有犹豫,很快地就爬了起来,但他并没有跑,而是趁机夺走了紫毛青年手里的电锯。几乎是同时,悠掏出了跳绳把紫毛青年的手捆到了一起。

      不幸中的万幸,他们来到这里的时候,刚好是体育课。

      「你们什么时候商量的…」

      「默契,这叫默契~」悠很是兴奋,本就红彤彤的脸更红了。

      环有些沮丧,他们的默契里好像没有自己。不过大家没事,总归是开心的。

      「接下来要怎么办?」

      一织拿着电锯,对准了紫毛青年的脖子,「我们要怎么离开沙漠?」

      紫毛青年冷眼看着一织,并没有开口。

      「他是哑巴吗?」

      环睁大眼睛仔细看着紫毛青年,虽然之前叫了人家丑八怪,但平心而论,这个妖怪长得是真的好看。

      紫毛青年不自然地躲了下环,然后才开口,「从这里,往北走大概3千米,就是城镇了。」

      闻言一织挑了挑眉,「作案工具没收了,我们走吧。」

      「等一下,」悠叫住了一织,又转向所谓的杀人魔,「我们其他的同学,你们把他们弄到哪里去了,他们是不是死了?!」

      「没有。」

      听到紫毛青年这样说,悠松了口气。「那他们去哪了?」

      「你太贪心了,我不能回答那么多问题。」

      悠还想再说点什么,被一织打断了,「我们赶紧走吧,不然就热起来了。」

      「那他怎么办,要把这个妖怪扔在这里吗?」环问。

      「你都说了他是妖怪,不会那么简单死的,赶紧走了,再不走死的就是我们了。」

      一织拎着电锯,率先往北走去,然后悠很快跟了上来,最后是环。


      「和泉,你竟然没有怀疑他是骗我们的,这不像你。」悠抱着环的胳膊,深一脚浅一脚地低着头走着。

      「因为他说他不能回答你那么多问题,而不是说他不想回答,所以我感觉他没有骗我们。这也许是这个世界的规则,如果被外来人抓住了,他们就要回答问题什么的。」

      「我们要一直拿着这个吗?也许他会为了拿回武器又来找我们,要不还是扔了吧?」为了节省一织的体力,环把一织手里的电锯拿走了。

      一织冷笑,「他过来最好,正好再问他两个问题。」

      明明没有发烧的环,因为这句话抖了一下。


      「亲爱的,你是在装可怜吗?」米发青年从半空中飞了下来,语气愉悦。

      「难道我不可怜吗?武器都没了。」紫发青年抬起手示意对方看,「手还被捆起来了,所以只能等着巳波来救我了。」

      巳波看了看紫发青年的手,「还说不是在装可怜,这种绳子你会解不开吗?何况绑得也不紧…」巳波顿了顿,靠近了对方,「还是说壮五同学又在逃避?」

      壮五闻言自己挣脱了绳子,一脸愁郁。

      「也许我并不适合这里。」

      「现在说这话已经太晚了,不过…也许你可以忽悠点儿人留下来陪你~」

      「我不会再让任何人留在这里了。」

      说完,壮五就离开了。

      巳波看着壮五的背影,叹了口气,「可惜你不能如愿了,毕竟我算卦还挺准的。」



写在最后:

      无奖问答,谁被留在了异世界!




评论(6)

热度(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