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

巳悠、光时、愁静洁癖,宁拆不逆【会拉黑逆家和只收藏不点赞的】

【群像】和光同尘(三)一织陆篇

(一)がくてん篇 (二)巳悠篇 

剧情是连着的,要看前面。

下一章是咩篇




      一织从没觉得自己是最好的医生,不过是凭借着祖上留下的药方,和自己不大的年纪,才给了世人一个不得了的印象,让他凭空得了个神医的称呼。

      真要说起来,他和哥哥三月其实不相上下,自己不过就是赢在年纪小罢了。

      他和三月很久没有见了,偶尔一次的电话也打不了太久,也许三月早已不是印象里的那样了,毕竟要混迹于官场,就算是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哥哥也难免会沾染一些腐败的气息吧。当初一织执意要来烽火频繁的战区边缘,就是想落个清净,不然穿梭于达官贵人之间,难免要被迫做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不过哥哥应付那些事倒是游刃有余,这让一织很是佩服。

      三月是有阻拦过一织的,但一织很坚决,为此两个人还难得的冷战了,最后一织求得了八乙女家的护佑,才终于让三月松口。


      停战的日子,一织就变得很清闲,可以做他的研究。他喜欢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出来,然后给这些东西命名,让他们在自己的掌控之下,变成另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他喜欢让这些东西按照自己预定的那样发展,不管是药品…还是人。

      如果不变成那样的话,我会很困扰的,一织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不过世间万物,怎么可能全部都如他所愿去发展呢?所以一方面一织期望着所有事物都可以在他的掌控之下,一方面他又深知这是不可能的,在这种纠结的心情之下,一织慢慢开始不愿意和变数太大的人交往,而是专注于那些较为可控的物品。

      直到认识了陆,一织第一次有了「也许他可以尝试来控制一个人」的想法,让这个人可以照着自己的意愿往前走,让他成为自己第一个作品。 


      大概是一年半前,一个叫七濑天的人带着他的弟弟七濑陆来到了八乙女家的组织求医。求医求到了军队组织,这让一织觉得有些好笑,也再次感叹「最好的医生」原来有这么大吸引力,明明那些人只是听闻了一个名声,便要把命都交给自己。

      不过一织喜欢给别人看病,让一切乱序的事物归为整洁,也是他的爱好之一。

      只是陆的病有些奇怪,连一织也一时半会儿想不到好的办法。

      「我会死吗?」

      「不会的,」一织顿了顿,「病人应该保持好的心情,不然会影响治疗的。」

      陆的病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蝴蝶宝贝,是一种大疱表皮松解症。致病基因让蛋白质无法合成某种酶,导致表皮和真皮不能有效连接,这就意味着他们的皮肤非常脆弱,即使很小的擦伤都可能让他们受到致命的伤害。而且不只是外表皮,甚至是内脏都极其脆弱。

      陆靠在床上,有些没精神,「天哥以为我不知道,他以为我整天待在家里所以什么都不知道。」

      这是第一次听陆提起天,一织放慢了手里的动作,侧耳听着。

      「但这显而易见的吧,为了让你给我治病,他不得不留在这里做那些危险的事,但也许我根本好不起来。」

      「也不算很危险,这几个月别的战区没有攻打我们,至少近期还是安全的。」

      陆低头轻轻咬了下唇,也许他没有资格诉苦,因为除了病痛,所有的苦痛都让他的天哥承受了。可这些话他憋在心里憋了太久,对于同龄的一织,陆没有办法拒绝这个诱惑。

      「我经常生病,有的时候只是打个喷嚏,都会演变成很严重的病。每次去医院都要花很多钱,很多很多,每晚天哥回到家都看上去很累。我好想放弃啊,如果没有我,天哥可以活得很轻松吧,毕竟他那么厉害。可是全世界只有我最不能说这种话,我只能笑,虽然痛得要死了,但我还是要笑,要告诉他我很好…这样真的有意义存在吗?还不如是那种绝症,干脆没有办法治疗,死掉就死掉了,结果偏偏是这种,不足以致死却要痛苦活着…」

      「会有意义的,这个意义会由我来赋予。」一织很是认真,「我会让你哥哥做的一切变得有意义,相信我,我可以治好你。」

      陆没有理由不相信一织,毕竟一织是他们战区最好的医生。可陆还是忍不住会想,自己真的可以被治好吗?毕竟这个病痛从他出生开始就一直存在了。


      一织从来没有和一个病人朝夕相处过这么久,他们几乎二十四小时都在一起。白天一织忙于研究,陆就坐在一边看书,天气好的时候,一织就会拉着陆去外面散步,顺便给自己放个假。

      天也会来看陆。

      刚到这里的时候,天每天都会尽可能地抽时间陪陆,几乎是一有空闲时间就会来,这让喜欢清净的一织有些不爽,不过好在这样的状态也并没有持续很久。大概两个月后,天来的就没有那么积极了,真要说起来更像是例行公事,每天来陆这里签个到就算完事了。再到现在,这样的例行公事已经变成一个星期一次了。

      「是天哥对你的信任,知道你把我照顾得很好,所以就不再来了。」

      在一织想要安慰陆之前,陆就先开了口。

      一织只「嗯」了一下,没再多说别的,他还能多说什么呢?

      陆几乎没有出过他的小院子,毕竟是军事要地他没有资格可以在这里随意走动。每天除了来送蔬菜的也没有其他人会来这个院子,所以陆对于组织发生的大事小事都只能通过自己之口。如果自己不说,那陆只要在这里待一天就会被蒙在鼓里一天…

      他当然不会说,他的哥哥天七濑天,和他们首领的儿子八乙女乐在交往。不来这里,怕不是乐不思蜀了吧。

      一织对天的厌恶已经不加掩饰了,所以在天走之后,陆才会对一织那样说,是为天的辩解,也是对自己的安慰,更是对一织的安抚。

      「我会努力配合治疗的,等我好起来,就不用等着天哥来找我了,我可以自己去找他。」陆说这句话的时候,是扬着笑容的,但不那么凑巧的是,夕阳刚好跌落地平线,房间一下暗了下来,像是打破了他们努力粉饰的太平一般,陆的笑容也消失了。

      半晌,一织摸了摸陆的脑袋,「你已经很努力了。」


      自那天之后,两个人都不再刻意提起天,而天也从某一次开始,再也没有来过一织的小院,像是忘了自己还有一个弟弟一般。

      「七濑陆,你有我就足够了,因为只有我可以治你的病,我是这里最好的医生。」一织第一次认可了这个可能不那么名副其实的称呼。

      陆点了点头,但神情分明还在想天的事。

      一织暗暗叹了口气,他本以为最坏也不过是这样了,但没想到,还有更糟糕的事发生了。


      天偷走了和泉家祖传的配方,还有很多重要的研究资料。

      一织没有把这件事告诉陆,因为陆是无辜的,陆什么都不知道,但他的怒火要怎么发泄?

      他要气疯了,这个把弟弟扔在这里不管的人,偷完了自己需要的东西就逃之夭夭了!还有乐那个蠢货,明明组织已经查到七濑天很大是九条那边的人的证据了,他还是不信。

      昨晚得到消息,乐不见了,八成就是去找天了。

      随便吧,都随便,至少陆还是他的病人。

      很快,一织就发现自己想简单了。天走了,陆还在这里,组织当然要把陆带走去问话。这怎么能行?暂且不说陆知道了这件事会怎么想,光是他的身体就接受不了这番折腾。

      一织找了个理由说下周一会带着陆过去,组织自然也会给一织一个面子,毕竟严格意义来讲一织并不属于八乙女家的组织。

      就在时间逼近周一,一织还没有想到对策的时候,外面又传来了一个消息——乐被劫持了。

      一织跑到大门口,眼见一个米发男人脚踩着乐的脑袋,拿着扩音器对他们喊道,「用亥清悠来换八乙女乐,当然你们想开枪也可以,那就来看看是我死的快还是这个人死的快。哦忘了说,来之前我算了一卦,答案是我赢了,我算卦很准的哟~」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