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

巳悠、光时、愁静洁癖,宁拆不逆【会拉黑逆家和只收藏不点赞的】

【群像】和光同尘(二)巳悠篇

(一)がくてん篇 

剧情是连着的,要看(一)



      一年半前,巳波遇到了一个少年,他们在一起度过了一段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惜的是,快乐时光总是过得很短暂,毕竟身处乱世,能活着就很不错了,所以那段时光在后来的日子里变得愈发珍贵。

      少年出现得突然,消失得也很突然,带着莫名的神秘氛围,如同他不愿提起的身世一样。

      巳波还记得少年离开的那天,他们像往常一样一起去溪边抓鱼,在没有空调的穷苦人家,溪边是最好的解暑圣地。溅起的水花在阳光下闪着七彩光,少年正在和一条鱼搏斗。

      打破这美好氛围的是一发信号弹,从九条鹰匡的大本营发出来的。在战区的边缘,这种信号弹倒是挺常见的,巳波并没有在意,但少年却停下动作望向那信号弹留下的青烟。

      「我好像,要离开这里了。」鱼挣扎了两下,从少年怀里跳了出去。

      「这是什么意思?」

      少年的表情带着一丝难过,「我爸爸在叫我,我要回家了,出来玩这么久,他肯定担心死了。」

      这是少年第一次提起他的家人。

      「这样啊…那你回了家就不能出来了吗?」

      在他们相识的这一个月里,少年吃住都是在他家。他们一起做饭,一起游戏,一起洗澡睡觉…真是亲密无间的一个月啊,巳波感叹。

      「我能出来的,你等我!两个月之后,我来找你好不好?」

      「好啊,那我在这里等着你。」巳波有些不抱希望,但他好像没有理由阻止少年离去。

      少年只留下了他的名字——亥清悠,除此之外什么都没能留下。


      果然,如巳波所想的那样,过了两个月之后,悠并没有回来这里找他。

      也许对方没有来根本就是忘了自己呢?又或者是没有忘,只是不想来了…

      不管是哪个,都是巳波不能接受的。

      巳波安慰自己,悠不过是他无聊生活中的一个意外小惊喜罢了,丢了就丢了,再去找新的乐趣就是了,可问题就是巳波找不到其他让他感兴趣的事了。

      都怪亥清悠,巳波忍不住这样想。是你先招惹我的,结果还把我丢下了,这怎么行?

      于是,在悠离开的第二个月零三天,巳波开启了寻找亥清悠之旅。

      虽然除了一个名字,悠什么都没有留下,但巳波知道,悠也许是九条鹰匡大本营的人,那个怪物实验室。

      巳波试图用理智制止自己的冲动,但是他看着高高的大本营外墙,想着也许悠就在里面的时候,还是感情用事了。


      「没有叫什么亥清悠的,你走吧。」

      「真的没有吗?」

      「真没有,赶紧走,不然毙了你。」

      巳波转身走的时候,听到身后门卫的小声讨论。

      「不是小少爷叫悠吗?会不会是小少爷以前的名字?」

      「谁知道。」

      果然,悠就是在里面,竟然还是个小少爷…也许他真的没有把自己当回事吧,所以才没有回来找自己。

      巳波垂下了眼眸。


      两个月前,悠回到了大本营,他的家。

      「小理,你的信号弹谢啦~我好像没被九条先生发现偷跑出去嘿嘿…」

      「哼…天哥哥都走了,你现在才回来。」理戳了戳悠的胸口。

      「走了?去哪了?」

      「要去当卧底。」理趴在悠耳边小声说,「你可别告诉别人,这是机密。」

      「原来这段时间九条先生不在大本营是在忙这件事…是九条先生让他去的吗?」

      「好像是天哥哥自己要求的,我也不太清楚。」

      「哦…」

      悠并没有太在意,毕竟天做什么事都很优秀,根本用不着替他担心,只是感觉未来很长时间都见不到他了,这让悠再一次松了口气,毕竟他很怕天。

      不过没多久,悠突然发现,天的离开好像对自己有些影响的,因为九条鹰匡把全部心思都放在了自己身上,这让他怎么去找巳波啊?

      两个月的时间所剩无几,悠越来越着急。

      于是在最后一天,悠破罐子破摔,直接去跟九条鹰匡说他要出去找一个人,结果就是被九条鹰匡罚了禁闭。

      禁闭的一个星期非常难熬,悠想了各种可能性,但基本都是以BE结尾。就在悠心灰意冷的时候,他从禁闭室的窗户看到了外面的巳波。

      悠难以置信,他大喊了一声巳波的名字,结果巳波真的回了头,还冲他挥了挥手。虽然没能好好说上话,但是足够了,连禁闭时间都变得美妙起来。


      禁闭一结束,悠就跑去找了巳波。

      「我太感动了巳波,我没有去找你,你还愿意来找我!」

      巳波故作嫌弃的样子把悠从他身上拽了下去,但是手却舍不得从悠身上拿开,「还好我天赋高,不然说不定不能留在这里呢。」

      「怎么会!九条先生人很好的,还有天,还有小理,我们都是被九条先生收养的呢,说不定以后你也会被九条先生收养!」

      巳波眼神微暗,「你想和我做兄弟吗?」

      「当然想啊!」

      「…这样啊。」

      兴奋的悠没有注意到巳波眼里的失落,不过巳波也没过于纠结,毕竟他们还有很长的日子可以在一起,也许悠以后就会有改变想法呢?

      可惜他们并没能一起生活多久,不过是一年多,还羞涩于互诉情素的时候,就又面临了别离。


      「悠,我会把你作为人质送给八乙女。」

      前些天收集好敌方机密的天便直接返回了分部的研究所,后知后觉的八乙女家非常愤怒,这也打破了八乙女和九条之间的平衡。

      虽说两家都是为了战区的和平而存在的组织,但八乙女家一直视九条为不该的存在,他们的方法过于极端不人道,何况九条大本营最开始也不过是一个研究所,是自发的组织,而八乙女家则是政府下属的正规军,看不惯九条鹰匡的作风也算是正常。另一边,九条鹰匡的梦想,也必须站在八乙女家的破败之上才能实现。

      由此,在战区间停战时期,便是他们内战之时。

      「我…」悠咬了下嘴唇,「我可不可以不去?」

      九条鹰匡摸了摸他的头,动作温柔脸上却毫无怜惜之色,「听话。」

      「那要待多久?」

      回应悠的还是九条鹰匡冷漠的一个「听话」,毕竟连他也不知道悠要作为人质在敌对阵营待多久。虽然把悠送过去并不能有什么实效,但眼下九条鹰匡致力于研究刚刚到手的和泉家的配方,并不想和八乙女纠缠。

      不过是一个养子罢了,和自己的伟大事业根本没得比。九条鹰匡完全没考虑过悠,只是谈判的时候为了堵住对方的咄咄逼人,便随口提了送悠过去作人质,仅此而已。

      正好,他也不想让悠继续留在巳波身边,毕竟完美的杀手是不能有软肋的。如果可以的话,就让悠永远留在那边吧,比起天真的悠,还是巳波更好用一些。


      巳波听闻这个消息的时候,悠已经被送走了。

      他知道,那个男人是故意的,甚至不让他们好好告别。

      巳波冲进了九条鹰匡的房间,把枪对准了那个眼窝深陷的中年男人,「我会把悠带回来的。」

      「好啊,需要什么武器,我可以给你。」

      巳波冷笑了一声,直接转身离开了。

      他清楚,九条鹰匡在打什么主意。既可以考验自己的能力和忠诚度,又可以给八乙女弄点乱子,而且九条鹰匡笃定他不会把悠再送回去,甚至连锅都不用背。

      但,哪有那么好的事情。

      岂止是悠,连带着九条的钱,他都要带走。

      他要带着悠远离这里,过真正的生活。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