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

巳悠、光时、愁静洁癖,宁拆不逆【会拉黑逆家和只收藏不点赞的】

【愁静】愁与静

      「静弥。」

      静弥回头,果然是愁,而不是凑。

      「怎么找到我的?」

      「你以为我是找了多少个地方才找到的这里。」

      从愁平静的表情并不能看不出来他有多焦急,但静弥知道,愁真的很着急,因为他说出的词句都在颤抖中被扭曲,失去了贵公子应有的从容。

      「至少最后给我一个拥抱好吗?」

      「那愁就不会再松开手了吧。」静弥低头笑了笑,过了一会儿才重新抬起头,「我死了的话,愁会哭吗?」

      「你死了的话,凑会哭。」

      「愁,你也有这么不自信的时候啊。」

      因为自己会哭动摇不了静弥的决心,所以愁才说凑会哭,毕竟凑对静弥来说,是那样的重要。

      「静弥,如果我陪你一起呢?」愁开始往前走,走向静弥,走向已经被海水没了膝盖的静弥。

      「愁,你知道吗,曾经凑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我一直劝他不要放弃希望,甚至说服他回去拉弓,我想让他按照他原本的人生活下去,但今天我才知道,这有多强人所难。」静弥背过了愁,往深走去,「明明死掉的只有我一个就够了,为什么偏偏活下来的只有我呢…如果那天我没有坚持……」

      愁终于追上了静弥抱住了他,也让他没说完的话咽了回去。

      「静弥,凑在担心你。」

      「你不是说,要陪我一起吗?那就来陪我一起吧。」静弥在愁的怀里转了个身,他抬头看愁,「如果愁已经做好了这样的觉悟的话。」

      「如果你已经决定拉我下水的话。」

      「那就一起沉到海底吧。」

      静弥拉着愁,继续往更深的地方走,终于,水没过了静弥的锁骨,也没过了愁的胸口。

      「静弥,我爱你,这是我的遗言。」

      静弥被水冲得已经有些站不稳了,他扶着愁,也说出了自己的。

      「愁,我从来没有喜欢过凑,这是我的回答。」

      「足够了,静弥,已经足够了。」愁笑了。虽然静弥没有直接回答他,但是已经足够了。

      愁还想再说点什么,但静弥吻上了他,冰凉的触感让愁有一瞬的失神,再之后,他就被静弥狠狠推到在水中。


      愁没想到自己会醒来,明明他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

      他环顾了下房间,是在医院。

      愁想都没想就拔下了手上的管子,出了病房。

      「愁,你醒了?抱歉,我去买了点吃的。」

      「…静弥。」

      愁有些难以置信,他还活着,静弥也还活着,而且静弥看起来一点事都没有。

      「先回病房吧。」

      静弥把愁按在了病床上,又叫来了护士给愁重新把点滴弄好,然后才开口解释。

      「我…只是想和过去做个了断,我知道自己一定是心里出了问题,总是忍不住想如果那天连我一起也死掉就好了。所以我想让自己死一次,不过没有打算真的死掉。」

      「但是,我意外地出现了是吗?」

      「没有意外,我知道愁会找到我。」静弥微微别开了脸,「只是我没想到你愿意陪我到这种地步。」

      愁沉默了,这确实不像是他会做的事。难得一次的任性,却是以生命为代价。

      「不过既然愁想陪我,那就拉着愁一起好了。」静弥重新看向愁,「你会生气吗?」

      愁摇了摇头,「你愿意让我陪你,我很开心。」

      「只不过愁,你吓到我了,明明我有帮你呼吸,结果还是…如果你也出事的话,那我真的不用再活着了。」

      「帮我呼吸?你是说那个吻…」

      愁还没有说完,被静弥捂上了嘴,「只是帮你呼吸,不要多想。」

      「嗯。」愁笑了,「嗯,我知道。」

      「你最近,很爱笑的样子。」静弥的手滑过了愁的脸庞,然后滑到了他的耳朵后面。

      「静弥,我爱你,我想再听一次你的回答。」


【结局一】

      静弥叹了口气,像是有些认命,「藤原愁,我没有家人了,所以如果可以的话,麻烦你把我捡回家,做我的家人吧。」

      「好,」愁抱住了静弥的腰,把脸埋了进去,「我不会再让你失去家人了,所以你也不要丢下我。求你了,我真的很怕,我以为我要永远失去你了。」

      静弥察觉到了衣服上的湿润,贴心地没有说出来,只是默默抱住了愁的脑袋,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后脑勺。

      「静弥,我爱你,这是我这辈子说过的最露骨的、也是最真诚的话了。如果你再感觉到已经坚持不下去了,就想一想我可以吗?」

      「愁,你终于自信了呢。」静弥莫名地也有些想哭了。

      明明,我一直喜欢的都是你,你却总以为是别人。

      「我们一起去别的城市生活吧,我想有一个新的开始。」

      「好,只要你想,我都会陪你。」


【结局二】

      静弥叹了口气,像是有些认命,「藤原愁,我喜欢你喜欢我。」

      还是不够直白,还是那样委婉,但愁又一次满足了。

      「谢谢你。」

      这种不明不白的回复也要谢谢,静弥看着愁莫名有些心疼。

      「你好好休息,我晚点来看你。」

      大概是静弥说了晚点会来看他,所以愁没有拦着静弥的离开。

      后来的几天,静弥都会来看愁,偶尔也会带些吃的和愁一起分享。愁放下了心里悬着的那块石头,静弥终于想开了,他想。

      也就是在这个愁终于松了口气的时候,他收到了来自静弥的短信。

      谢谢你的爱,让我在这无趣的世界又多活了几天,我努力过,为了愁所以逼迫自己努力过,但我还是无法忍受那些冲动。对不起,沉下去的只有我一个就够了,不要来找我了。

      愁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冲出了医院,冲向了那片海,但那里什么也没有了。

      三天之后,打捞队才打捞到静弥的尸体。

      愁抚摸着静弥的尸体,眼神温柔,「你已经为了我努力过了,我不怪你,所以你也不要怪我,好吗?」

      愁还是遵守了他最初的任性决定,他抱着静弥的尸体,又一次踏入了那片海。

      找到你,然后和你在一起,是我的使命。

      大海并不安静,睡在里面的人也并不忧愁。

评论(5)

热度(22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