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

巳悠、光时、愁静洁癖,宁拆不逆【会拉黑逆家和只收藏不点赞的】

【巳悠】从结局开始

具体时间线请移步小剧场二三事【链接】 

本章时间节点为:2020年5月4日-18日


终于填了这个坑…还差咩的



      死舞拍摄期间,悠向巳波请教了很多关于演技方面的问题,现在的悠已经能很好的感受着阿鲁姆的心情进入角色了。

      然而,悠只学了入戏。

      于是乎,休息时间悠也整个黏在乐旁边,问一堆有的没的乱七八糟的问题。透真担心吵闹的悠会影响乐休息,想要把他拉走,然而并没有成功。

      巳波远远地看着两个人说说笑笑,要醋疯了。

      「喂巳波,你这个眼神好富格啊,真不愧是你,入戏真快。」旁边的虎于忍不住开口。他顺着巳波视线看过去看到悠之后,瞬间了然。

      巳波拿着道具绳子目露凶光,「走吧御堂,我们去绑架了小天子拿去换钱。」

      「卖给谁?如果按斤卖的话,也许可以先让他吃顿大餐。」

      「呵呵,是要给他吃、顿、好、的!」

      虎于在旁边瑟瑟发抖,他猜测巳波说的吃顿好的绝对没有那么简单,但具体是什么他不敢想。

      「巳波,你来啦?」

      悠笑得天真浪漫,语气也软得和平时判若两人。一想到悠就是用这样的语气和乐靠在一起说了半天悄悄话,巳波突然觉得今晚吃烤猪肉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阿拉,在聊什么?」

      「在聊最后的双结局,巳波的话会选择哪一个啊?」

      巳波愣了一下反问了回去「你呢?你选择哪个?」

      悠歪着脑袋想了半天未果,问了旁边的乐。

      「如果是我的话,大概会顺应自然吧。」乐这样回答。

      「可那样的话你不是就死了吗?我不想你死。」悠看起来有些难过,「是你改变了我,你要对我负责。」

      悠、还、在、戏、里!

      巳波深深吸了口气之后才开口,「亥清,是阿鲁姆不想利贝尔死,不是你不想让八乙女先生死。」

      「嗯?不都一样吗?不是让我作为阿鲁姆来选择吗?」

      巳波败给了悠的反问。

      「所以…你是希望选择两个人的世界吗?」

      「可这样的话,和泉和七濑就会死…我也不想让他们死,如果可以大家一起永生就好了。」

      「做选择的时候还不知道他们两个会死。」巳波指出了这个漏洞。

      「喂喂,还有我呢,别把我忘了啊!」旁边的透真表示不满。

      「啊…那应该会选择救利贝尔,然后发现他们三个死了之后又会一直难过然后后悔吧。」

      听到这里,巳波终于松了口气,在悠的眼里,他们并没有什么分别。只可惜选项里没有自己,所以对于自己在悠心里的位置也无从而知了。


      又过去了两个星期,拍摄终于结束,剧组弄了个庆功宴,作为两位主角,悠和乐理所应当地坐在了一起。

      「你不过去吗,我们可是一个组织的。」大和拍了拍巳波的肩。

      巳波略微犹豫,拒绝了大和的邀请。他坐在了离两个人最远的地方,也就是他们的对面。

      虽然隔着一整张桌子,但一抬眼就能看到。

      「喜欢的话,就直接说啊。」虎于不懂巳波在纠结什么。

      「人会吓跑吧。」巳波轻轻叹了口气。

      「那应该不会,毕竟你是枣巳波。」

      巳波露出疑惑的表情,紧接着虎于也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你不懂吗?因为是你,所以就算躲着你,那小子也撑不过几天啊。」

      巳波还是一副我不懂的样子,让虎于不禁感叹,真是当局者迷。

      「他很粘你,他对你跟对我和透真不太一样。」

      巳波回忆了一下,并没有觉得自己是特殊的那个,不然他也不用在这里纠结了。

      「反正你信得过我的话就直接去表白,出不了两天人就到手了。」

      「信不过你,隔三差五被甩的男人。」

      被这样说了虎于也没恼,毕竟怼他的人现在苦闷之中。「不信就算了,活该你在这吃醋…诶你看,乐给悠夹菜呢~」

      眼不见心不烦,巳波找了个借口遛出了包间。不过大厅满是聚餐的人,巳波觉得吵闹,也不想躲在卫生间,于是干脆走出了餐厅。

      终于呼吸到新鲜空气,巳波心情微微好转。但一想到悠还里面和别人说说笑笑,心又沉了下去。

      悠到底是小孩子,兴趣来得快去得也快,就像之前有段时间悠也总是喜欢去找天。像是终于克服了恐惧所以想去验证一般,站在安全线内一次又一次小心翼翼试探着,等发现自己真的不再害怕、可以把天当成普通的其他人之后,就迅速失去了兴趣,不再找各种理由跑去天那里。

      如果真如虎于所说,悠对自己是特殊的,那这份特殊又源于何处,会止于何时呢?


      「巳波,你怎么出来了?我还以为你去厕所了,结果没在里面找到你。」

      巳波回头,是悠。

      「找我有事?」

      「大家在讨论起双结局的事,我突然想起来,那天你还没有告诉我答案。」

      「只因为这个?」

      「啊…」悠像是被问住了,第一时间没有回答,就在巳波想说「算了」的时候,他又开口了,「你不在,就想找到你。」

      「如果找不到呢?」

      「那就打电话啊。」悠往前凑了凑,「你心情不好吗?」

      「…没有,我们回去吧。」


      巳波总是那么成熟又心细,所以悠经常觉得弄不懂巳波,就比如刚刚,完全不懂那句「如果找不到呢?」,他感觉自己回答打电话好像有些白痴,巳波大概没想听这种回答。

      回了房间悠突然想到,巳波还是没有给他答案,关于选择哪个结局的问题。

      悠隔着一张大桌子看着巳波发愣,巳波则像是故意避开他的目光一样再也不抬头了。

      不知道为什么,悠总感觉饭变得难以下咽了,还有周围的大家怎么突然变得那么吵?

      也许巳波需要我,如果别人没有发现巳波心情不好的话,那就只有我可以帮助巳波了。这个认知让悠情绪高涨了一些,他跑过去和虎于换了座位。


      「怎么过来了,不和八乙女先生坐一起了吗?」

      「他们大人要喝酒的。」

      巳波抬眼看了眼那边的人,方舟的龙、三月、千百,还有rebellion的乐、大和,确实都是喝酒的成年人呢。「那就在我这里待着吧。」

      「嗯…要不要听我讲个笑话?」

      巳波不明所以,但还是点了点头。

      「有两个人掉到了井里,一个死了,叫死人,另一个活着,你猜他叫什么?」

      巳波心想不是要讲笑话吗,怎么又变成脑筋急转弯了?但还是顺着悠说了下去,「叫活人吗?」

      「当然不是!笨蛋巳波,叫救命,救命哈哈。」

      「…亥清,这是冷笑话。」

ps:这个谐音梗好像用日语不太成立,不过就是那么个意思,实在想不到冷笑话…

      「有什么关系,搞笑就好了嘛。」悠顿了顿,「不过你好像没有笑…巳波你怎么了啊。」

      「我…」

      喜欢的人就在面前睁着大眼睛瞧着自己,巳波感觉那句「我喜欢你」已经快要冲破禁锢说出口了。

      「我最近有些累,可以抱抱你吗?」

      巳波话音未落,悠就抱住了巳波。「怎么样,好点了吗?」

      「嗯,谢谢。」

      「虽然我比你小,但巳波偶尔也可以依靠一下我,总是装成熟很累的,巳波还不算大人,不用那么成熟,可以和我一样任性一点,如果有人说你不好,我就帮你骂回去。」

      「骂什么,骂笨蛋吗?」

      「才,才不是!我很会骂人的!」悠脸红了,不过好在巳波看不到他的脸,但是坐在巳波另一边的环就不是了,他刚好转了个头,和悠大眼对小眼。

      「亥清清,你脸好红,和巳巳抱抱害羞了吗?」

      「笨蛋四叶,转过去啊!」不过不等环转过去,悠就把脸埋在了巳波怀里。

      巳波忍不住笑了,笑得很开心。

      「巳波你笑了!是不是心情变好了?」

      「嗯。」巳波把悠从怀里拉了出来,「以后如果我心情不好,你还可以这样把我逗开心吗?」

      「当然。」悠回答得很快。

      「十年以后也可以吗?或者二十年以后?」

      「那个时候,我们还会在一起吗…」悠喃喃。


      悠不是没有想过这些问题,毕竟他们四个总是会说要永远永远怎么样怎么样的话,可是这个永远是一辈子吗?悠总觉得这个词并不能给他带来实感,他不是很喜欢这个词。但要是把未来的日子分割成每一年每一月,他又觉得有些残忍。

      一个人只能活这么有限的年月,但他想和大家一直在一起。

      巳波问他十年、二十年之后的事情,他有点不敢想,那个时候还在做偶像吗?应该不会了吧,也许会转行做些别的,像巳波大概就会变成作曲家,透真和虎于也会从事其他的方向,他们会变老,不可能一直做光鲜亮丽的偶像,总会有新生代出来。

      所以到那个时候,他和他们会分开吗?

      悠突然发现,自己好像不能想象没有巳波存在的生活,如果他消失了,生活就会有个空洞,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填满的黑洞。

      悠不想这样。


      「巳波,你会离开我吗?你也会抛下我吗?」

      庆功会的晚上,成年组们还在胡吃海喝的晚上,悠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晚上,他跑去问了巳波。

      「这是我要问你的,你会离开我吗?你也会抛下我吗?」

      「我当然不会!」悠回答的又快又坚定。

      「你不会对我失去兴趣吗?」

      这个问题让悠一愣,这是什么问题?

      「你会一直需要我吗?就像我会一直需要你一样。」

      又是悠不懂的问题。

      「我只是不想生活里没有巳波,这应该是需要你的意思吧?」

      巳波的眼神暗了下去,悠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懂。不管悠喜不喜欢自己,都只有自己在这里煎熬,因为他根本什么都不懂。

      巳波咬了下唇,像是决定了什么一样。

      他伸出手,禁锢住了悠,防止这个人逃跑,「如果我做了这样的事,你还会想一直和我在一起吗?」

      巳波说着,吻了悠,不是一触即离,而是一个绵长的吻。悠像是被吓到了,在巳波离开他了之后也还在发呆。

      「你还会想和我在一起吗?回答我。」

      「想,因为你是巳波。」悠往后退了半步,想要逃离巳波的双手,不过巳波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但我不喜欢你对我做这样的事,」悠眼神里带着迷茫,「也不是不喜欢,我不知道怎么说。」

      巳波耐心地等着悠。

      「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对?」

      「没有什么不对的,我们没有妨碍到别人。」巳波感觉看到了希望,悠是喜欢自己的。「如果透真吻你了,你会什么感觉?」

      「不知道…我去让他亲一下!」

      悠转身想走,但巳波还抓着他,「想象一下就可以,不用来真的。」

      「好像也不会怎么样,应该是喜欢我才亲我的吧?」悠想到了什么一样眼睛变得亮亮的,「巳波你喜欢我!」

      「嗯,我喜欢你。」终于说了出来,虽然对方好像会错了意。

      「巳波的喜欢感觉和透真的不太一样,怎么说呢…如果虎于亲我的话,我大概会骂他,透真傻傻的,可能亲我就是因为太开心了激动之下会做的事,巳波的话…」悠抬头,对上巳波的目光,突然感觉心停跳了两拍。

      「如果是我呢?」

      「感觉有点像和女生接吻了,就是那种爱情电视剧的感觉。」悠眨了眨眼,「巳波,我好像,喜欢你,是和喜欢虎于透真不一样的喜欢。」

      巳波自动无视了悠说他像女孩子的那句,他松了口气,有些后悔自己之前竟然纠结了那么久,「嗯,所以亥清悠,要做我男朋友吗?」

      「…不要。」

      意料之外的回答,巳波黑着脸问他原因。

      悠支支吾吾开口,「先,先让我学习一下可不可以,你突然说要交往,我有点紧张…而且偶像不可以谈恋爱吧?虽然好像确实很喜欢巳波,但我还是想考虑考虑。」

      巳波松开了悠,把房间门给锁上了。「考虑吧,考虑好之前不许出去。」

      「你,你怎么可以这样!」

      「出去也可以,不过你走了的话我就会哭,如果你舍得让我哭的话就离开。」

      「你威胁我?」悠大概是没想到巳波会这么做,一脸难以置信。

      「嗯,在威胁你,你会讨厌我吗?」巳波很是平静地看着悠,但悠有种错觉,如果自己说讨厌,大概会被巳波从家里丢出去。

      「我不喜欢你威胁我这件事,但不会讨厌你,因为你是巳波…不出去就不出去,那我今天就睡在你这里了。」悠说着,脱了拖鞋鞋爬到了床上,然后就要脱睡衣。

      「干什么呢!赶紧穿上!」

      「睡觉啊,脱掉衣服睡比较舒服。」

      巳波感觉自己要炸了,他按住了悠的手把对方的扣子扣好,然后一把把人扯下了床,「你赢了,回你房间考虑去。」

      悠不理解巳波怎么又松口了,不过巳波不关着他了他还是开心的,于是说了个晚安就离开了。


      两天之后的晚餐,巳波正在给悠剥虾的时候,悠突然开口,「巳波,我们交往吧。」

      巳波愣住了,没想到悠的告白这么突然。

      「一想到万一巳波以后有了女朋友,可能会给别人剥虾我就好不爽啊…」

      巳波笑了,幽幽开口,「你想好了?决定了的事情就不能更改了,如果你哪天要跟我说说分手的话,我可不知道我会做出什么事情呢…」

      「诶?!我才决定好,你别吓我!」

      「所以不要离开我,就不会被吓到了,听懂了吗?」

      悠赶紧点了点头,接着搂住了巳波的脖子,「不过我相信巳波不会让我有理由离开你的,毕竟你是天下第一好的巳波嘛。」

      虽然悠的话让巳波开心,不过他还是一巴掌拍到了悠的屁股上,「手拿开,都是油。」

      悠愣了两下,从巳波身上跳了下来,「你给我剥了半天虾,你手上才都是油吧!」说完就跑走了。

      悠跑去了卧室换裤子的时候,刚好在外面吃饭的虎狗回来了。

      「我和悠在一起了,我是说我们恋爱了。」

      第一时间告诉这两个人,免得他们打扰自己,他不想在家里都要和悠见不得光。

      「我就说吧,还不信我…等你们可以放飞自我的时候来找我,我一定把我会的都教给你们!」虎于拍了拍巳波的肩,一副我儿子终于娶到媳妇儿了的样子。巳波斜眼瞅了瞅虎于,把他的手拍了下去。

      「你手上啥,油?!哇这你还敢拍我!」虎于叫唤着跑到卫生间去洗手。

      巳波看向还在发愣的透真,「别想了,我们已经在一起了,还接吻了。」

      透真组织了下语言,「你们真的想好了?要不要再想想?悠还小,可能不太懂这些,你不能和他一起胡闹,万一以后你们后悔了怎么办,虽然他好像确实有点粘着你…但也可能是因为你比较像妈妈,啊不我是说爸爸…」

      「打住狗丸,」巳波摸了摸透真的脸,「我是在通知你,仅此而已,好了,该你去洗脸了~」

      「你这家伙…等你们哪天闹分手了我绝对不管你们!诶呀真的是,你们两个家伙!」说完,透真也冲向了卫生间。

      巳波看了看自己满是油的双手,忍不住笑了。

      真好,真的很好。

      如果悠还记得问他选择哪个结局的问题,到时候他会告诉悠,不管有多少选择,他都只会选择有悠在的那个世界。也许这有些自私,但他的爱少得可怜,不足以再分给其他人了。

      这就是他想要的,关于他们的结局。


ps:后来的某天,悠跑去巳波那里睡觉,巳波问他怎么不脱掉睡衣再睡,悠红着脸捂紧了自己懊悔自己曾经的举动,巳波看着悠一副防备的样子也懊悔那天突然羞涩的自己怎么没把悠留下。






评论(1)

热度(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