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

巳悠、光时、愁静洁癖,宁拆不逆【会拉黑逆家和只收藏不点赞的】

【dk组】大逃学(四)小镇篇

(一)链接 

cp预警:一织陆、环壮、巳悠、天陆兄弟情

已完结,共计5w字

彩蛋1400字:2年前天陆的故事,彩蛋也是连载的



      「你哥哥没在家?」

      「我不知道…一般这个时间我已经睡了,今天是个意外。」

      「你在现实世界也这么早睡觉吗?」

      「……」

      陆没有回答,不过一织也知道了答案。

      环感受到了气氛的紧张,他不知道一织和陆之间发生了什么,但在这种危险的地方,自己人先有了矛盾肯定是不行的,于是他站了出来。

      「一织织,你先喝药吧,然后吃点东西,都一天多没吃东西了你…陆陆有热水吗?」

      「我来吧。」陆有些心不在焉,倒水的时候倒过头了,递给一织热水的时候也没有抬头看一织。

      环看在眼里很是着急,为了不让气氛再继续冷下去,他把买的食物一股脑都倒了出来,一个一个给一织介绍,试图让空气不那么安静。

      「这个看起来很有营养,所以就买了这个…这个是甜的,亥清清会喜欢吃…虽然现在不知道他跑到哪里去了,不过也许明天再去那个水池子就能见到他了,到时候一定要骂他一顿,干嘛要乱跑…哦对了!我还特意买了压缩饼干,可以随身带着,万一后面的地方没有超市就麻烦了。一织织,我是不是想得很周到?」

      「嗯。」一织打开了一袋面包切片,拿出一片直接咬了下去。

      「我还买了香肠,你可以放进去…」

      「四叶,赶紧去睡觉吧。今天我睡了一天不怎么困,你不用等我。」

      环没有立马答应,说实话,他有点不放心让一织和陆独处,虽然两个人看起来不像是会打架的人…

      「去睡觉吧环,我带你去客房。不过这个客房之前住过很多人,床单什么的都没有来得及洗,希望你不要介意。」

      陆也这样说,环只好跟着陆去睡觉了。

      「当然不介意,能有地方睡觉可真是太好了!昨天晚上我们可是睡在了沙漠诶!」

      「哈哈,我懂,我也是睡过沙漠的人呢!」

      「等回去了之后,我一定要跟班里同学吹嘘一下,哈哈。」

      客房里时不时地传出环和陆的笑声,一织就坐在客厅默默啃着面包切片。过了一会儿,陆出来了。

      「一织吃完了也快去睡吧。」

      「不是已经要接受我的帮助了吗?为什么又在袒护你哥哥。」

      一织说得过于直白,让陆一时间不知道怎么接话。「…我没有。」

      「今晚要去试试看吗?」

      陆的手微微颤抖,「…如果真的是他,要怎么办?」

      「你想回去吗?回到现实世界。」

      「我想回去的!」陆快速回答之后又犹豫了起来,「但如果天哥不能回去的话,我也…我没有见过消失的人再在这里出现过,死掉的人没有,继续往前走的人也没有。」

      「那就努力回去,你不是你哥哥的附属品,他没有权力要求你陪着他留在这里!」

      「可我不能离开他…」

      「既然如此,那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我去睡了,晚安。」一织冷着语气说完之后就进了客房,把陆一个人留在了原地。

      陆既然有这样的猜测,那说明他早就起了疑心,可两年的时间里,他却从来没有去验证过,是不敢面对现实想要粉饰太平,还是说他不知道最后要怎么选择呢?

      如果没有人逼他的话,他会一辈子留在这里。

      可他明明是要想回去的。

      一织决定,要推着陆往前走,就算到最后他还是不知道要怎么选择,至少要把两种选择确定。


      在确认过环已经睡熟之后,一织出了房间,让他意外的是,刚好陆也从对面的房间走了出来。

      两个人看到彼此都愣了一下,然后陆先开口说了一句谢谢,一织知道他在是在谢自己一个人冒着生命危险去帮他确认他不敢确认的东西。

      一织莫名欣慰,「至少,你不是孤独地在做选择,我会陪着你直到你决定好。」

      「就算找到了出口吗?」

      「嗯,就算找到了出口。」

      「一织…」陆感动得要哭了,「其实没有必要做到这种地步的,我们也不过是今天才认识。」

      「就当是我善心大发好了,跟你一样的善心大发。」

      「啊?」

      一织一边往外走一边说,「你白天应该是一直在外面转圈找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呢吧?如果碰到了需要帮助的人就把他们带回家里住。」

      「确实是…」

      「所以啊…总之,如果找不到出口,那我也出不去。找到了出口的话也不急,就是晚回去一会儿,相信你也不会让我等太久的对吧?」

      陆跟在后面点了点头。

      「不过我们要去哪里找天哥?」

      「他应该会主动来找我的。」一织说完在心里冷笑了一声,那个人应该是想杀了自己的,如果自己要带陆离开这里的话。「你在后面跟着我吧,离我远一点,你在这里你哥哥应该是不会出现的。」

      「…好。」

      「对了,环在家里没事吧?」

      「没事的,如果夜班执行者真的是我哥哥的话…」


      环睡得很沉,毕竟他很累,但他还是被弄醒了。

      明明对方只是在一边静静地看着他,但他还是被弄醒了。

      总之就是,环醒了,且受到了惊吓。

      「你…你怎么在这里?!」

      环看着趴在床边的壮五,对方正枕着胳膊带着恬静的微笑看着他,看得环心里发毛。

      「我来找天,不过他好像没下班。」壮五微微动了下手腕看了眼表,「一般这个时间他应该已经下班了才对。」

      「天?」

      「嗯,你知道他们去哪里了吗?你的伙伴,还有陆。」

      环这才发现,客房的双人床上只有自己。他跳下床,把屋子转了个遍,发现都只有自己。

      「他们…他们去哪了?」

      他们又去冒险了,但是没有带着自己。环不知道应该高兴还是难过,明明自己是被照顾的一方应该心怀感激才对,但这种被「抛弃」的感觉也属实让人觉得难受。

      「算了。」

      环回了房间,壮五还撑着下巴趴在床边。环隔着床盯着壮五纠结了一下,还是爬进了被窝。反正,他不杀自己,为什么要放弃暖呼呼的被窝。

      「你为什么不杀我?这次,还有在医院门口。」

      「因为不是上班的时间,所以我不会杀人。」

      「哦…」环很好地接受了这个理由,「那你要在这里等他们回来吗?」

      「嗯,你介意我在这里等吗?」

      环看着趴在自己腿边的壮五摇了摇头,「不介意,不过你不可以再吓醒我了。」

      壮五笑着答应了,等环睡着之后,他才郁闷又委屈地嘟囔了一句「我不吓人」。


      一织第一次感受到杀气,真真切切的杀气,就是在这个晚上。

      天如他所想地出现了,举着他的镰刀,没有跟一织废话一句就俯冲而下急速接近。一织已经尽他所能翻滚了,但还是被划破了手臂。

      就在天要发起第二次攻击的时候,陆的声音响起了。

      天停下了动作从,看向声音来源。

      「我跟你说过,无论如何不可以在入夜后离开家,为什么不听我的话。」

      陆从阴影中走出,月光照亮了他绝望的表情。

      「这是你第一次没有听话,因为这个人?」

      「不是因为他!」陆很快地开口,「是我自己想确认一下的,因为很早就在怀疑天哥了。」

      「我知道,因为无论如何很多事情都没办法掩盖,比如你的哮喘被治好了,比如我一定要求分房间睡…」天握着镰刀的手紧了紧,「但我以为你会乖乖听话。」

      「可不可以不杀他。」

      「要看你怎么选择。」一直在半空中的天落到了地面上,他走近陆,「留在这里,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离开这里,我们就再也没有办法见面了。」

      「天哥这么说真的很狡猾…」陆无法直视天炽热的视线。

      其实在陆开始纠结的时候,就注定了天的失败,但天并不会为此难过,因为天也在纠结,是让陆在这里健康地永生,还是让他回到拥有着真实的现实世界。天的纠结里并没有自己,他认为自己的存在是因为陆需要自己,当陆可以不需要自己的时候,自己就没有了一定要在陆身边的必要,何况他也有办法让陆忘记自己,抹去自己的存在。

      所以如果陆选择离开,他不会有任何痛苦,痛苦地只有自己罢了。

      「如果你杀了他我会讨厌你的。」

      天挑了下眉,大概是没想到陆竟然会为了别人威胁自己。「也许你应该用更贵重一点的东西。」

      说着,天就再一次砍向一织。但这次依旧没有成功,因为陆挡在了一织面前。

      「你以为我不敢…」

      「天哥你没有办法伤害我的吧!因为巳波和壮五都不能对我下手,所以执行者都不可以伤害我的对不对!」

      「……」

      陆说的没错,因为他成为执行者所获得的报酬就是不能让陆的健康以及不被执行者伤害,否则执行者会遭到反噬。

      其实当初天并没有想成为执行者,因为成为执行者就意味着永远回不到现实世界,当时走到那一步纯粹是被逼无奈,他不敢赌在这个世界死去是不是现实世界就会死去。缺水的沙漠、烈日、骤变的气温、执行者的追杀,每一个都可以要了陆的命,他不敢赌。所以在陆第一次发作之后,他没有再逃。

      于是两年前的某一天,天成为了执行者,千给他的报酬是保证陆的一切。

      「一织,我们快走!」

      趁着天发愣,陆拉着一织跑掉了,天看着两个人的背影没有再追。他长长叹了一口气,也许分别的日子就要到了。


      环庆幸,自己再一次「被弄醒」的时候已经睡饱了,不然他真的要发飙了。只是…

      「抱歉,我想趁你睡着的时候杀了你的,可没想到我刚上班你就醒了。」

      壮五脸上带着真真切切的歉意,这让环都不知道从哪里吐槽比较好了。他大叫着跑到了陆的卧室关上门,但房门很快就被电锯弄开了。环从窗户钻了出去,又锁上了窗户,可结实的房门在壮五面前都脆弱不堪,更别说玻璃窗了。在他小心踩着空调外机,蹦到了客厅的阳台落地的一瞬间,隔壁的窗户就发出了破裂声,玻璃碎片分散,反射着初晨的阳光。

      壮五的脸露了出来,他和环隔着大概两米的距离遥遥相望,「环,能不能不要怕我?」

      环抖着嘴唇大喊,「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除非你发誓上班的时候也不杀我,不然我怕死你了!」

      「…那你还是怕我吧,我一定要杀死你。」

      「走开啊啊啊——!」

      环继续跑,他穿过客厅跑出了陆的家,但出门的时候和一个人撞上了。环的直觉告诉他,这可能是壮五等了一晚上的天。

      「你是天天吗?」

      「天天?」

      「妖怪在找你,你快去找他!」

      「妖怪?」

      环说完就跑走了,就在天要追问的时候,他听到了后面的动静,然后一回头就看到了壮五。

      「你找我?」

      「…没有。」

      天往壮五身后看了看,「嗯,记得联系施工队把我家屋门修好。」

      壮五脸微红,「…好,我下班了再过来。」

      说完壮五就绕过天准备离开,不过在两个人错身的时候,天抓住了壮五的手腕。

      「怎么了?」

      天默了一下才开口,「没什么,就是陆已经知道我的身份了,所以你下午来的时候不用躲着他。」

      壮五有些惊讶,隐瞒了那么久终于还是被发现了吗?

      「好。」

      「嗯。」

      壮五离开了,待他的背影消失在天的视线中天才关上了房门。其实他想说的并不是陆知道了他的秘密,而是别的事情。

      毕竟经常「消极怠工」的壮五,突然有一天努力地要杀掉一个人,总归是有点奇怪。


      似乎是习惯了悠带给自己的「惊喜」,所以早上巳波醒过来看到身边熟睡着的悠的时候,并没有感觉到意外。他掀开被子看了看,对方依旧没有穿衣服,除了脖子上的项圈,身上一点遮挡物都没有。悠原本又脏又破的校服扔在了巳波米白色的羊绒毛毯上,和这个房间格格不入。

      巳波重新盖上了被子,望着天花板思考着要给悠穿什么「工作服」比较合适,虽然就这样光着也不错,但偶尔玩一玩换装游戏也不是不可以。

      巳波并没有思考太久,因为旁边的人打断了他的思考——悠在睡梦中咬住了巳波的上臂。

      「……」

      巳波想都没想,抬起膝盖就给悠最脆弱的地方来了一下,悠痛得瞬间清醒了。但他没有松嘴,反而更用力了。悠捂着下面满脸痛苦,用眼神控诉着巳波的恶劣行为。

      巳波轻笑了一下,「你咬我,我就会打你,但你要知道,作为执行者,我是不会有痛觉的,你觉得是谁比较吃亏?」

      悠缓慢地思考了一下,松了嘴。

      巳波把被子往上一拽,将悠整个盖了起来,然后才皱着眉头咬牙快速画了一个符咒让伤口复原。疼死他了…早晚要报复回去。

      待伤口闭合,巳波把盖在两人身上的被子整个扔到了床底下。

      突然暴露在空气中的悠冷得缩了缩,「你干嘛啊,我冷。」

      巳波看着他没说话,伸手摸了摸悠的脑袋,发现悠已经退烧之后就无视了对方,下床准备洗漱用品。

      「我又冷又饿,昨天一整天我都没有吃饭,还被你吊在外面呆了半天。你这样折腾我我会死掉的,你那么喜欢我,我死了之后你肯定要后悔的。」

      「我喜欢你?」

      「不然你为什么不杀我。」

      「因为我需要有人给我洗被子和地毯。」巳波深吸了一口气,「在这等着,我给你去拿衣服。」

      十分钟之后,巳波拿了件女仆裙回来了。

      悠看着裙子沉默了两秒,还是穿上了。他在心里安慰自己,只要不被一织和环看见就没关系,反正等他离开了这里没有人会记得这些,当然一般这种安慰都有着类似于flag的效果,毕竟巳波还要带着他去上班呢。

      「我们去洗漱。」

      「等下,内裤呢?」

      「我以为你不需要那种东西,毕竟…昨晚你都被学生们看光了。」

      巳波笑得非常灿烂,一想到昨晚他就忍不住想要放声大笑。

      前一天他确实把悠从窗户扔了出去,但却抓住了悠项圈的链子。巳波把链子捆在了大衣柜的柜腿上,又给悠加了层隐身的魔法,然后就去睡觉了。那个时间刚好是学生们下晚自习的时间,会有很多学生回宿舍,到时候悠一定会以为自己被看光了。

      但可惜巳波的整蛊失败了。

      「还有学生?」

      在巳波上了床之后,悠就拽着链子爬回了房间,毕竟他发烧了,要是在外面挂一晚上肯定第二天就没气了。不过巳波睡觉戴着耳机,所以并没有察觉。

      当然,悠不是没有想过趁着巳波睡着的时候逃走,但可惜,属于巳波的领域都被他加了结界,悠并不能离开这里。

      「什么学生?是跟我们一样从现实世界过来的学生还是这里的NPC?」

      得知并没有按照原计划整到悠的巳波表示非常不开心,他直接往悠嘴里塞上了口球堵住了这家伙的滔滔不绝。

      不过就算巳波没有回答他,悠很快也就知道了答案。

      早饭是在学校的大食堂吃的,里面坐了三四十个学生,并没有坐满。学生们的黑眼圈很重,很少有学生在交流,基本都是在安静地吃饭,稍微哪里有个动静,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地看过去,眼里带着浓浓的警惕。当然,他们最警惕的还是巳波和悠这个奇怪的组合,不过他们不敢直视,都是在偷偷打量。

      看样子这些学生都是现实世界的学生了。

      不过这里不是执行者的地盘吗,为什么会有学生在?难道这里是「游戏」的最后一关?

      「又在想什么?该吃饭了哟~」

      悠回过神,对上了巳波的笑脸,然后顺着巳波的指尖,看到了放在地上的盒饭。

      悠「哦」了一下,在巳波微微惊讶的目光中趴在地上吃了起来。

      悠一边吃,一边安慰自己,要能屈能伸,等他成功逃走的时候,一定要加倍奉还给对方!可还是很不爽啊!悠在心里咆哮,怎么会有这么恶劣的人?!

      于是接下来一整天,悠都在「巳波的恶劣」中度过了。


      上午,悠手洗了巳波的被罩、床单、枕巾和自己的脏衣服,接着又刷了他的地毯,连带着拖了遍地,草草吃过一个午饭之后又是新一轮的工作,到最后连巳波都开始苦恼还能让悠做些什么。

      「不如你给我唱歌听吧?」

      悠累得说不出话,给了巳波一个白眼。

      「你唱歌给我听的话,一会儿带你去上班的时候,可以让你穿你自己的校服。」

      悠被拿捏地死死的,这让他更不爽了,不爽巳波无处不在的威胁,也不爽自己的无力反抗。悠盯着巳波,然后突然笑了。

      「我好像知道你的弱点了。」

      他走到坐着的巳波面前,弯着腰给了巳波一个吻。之前每一次都是,好说话的巳波出现在亲密动作之后,所以悠觉得,巳波一定是怕别人对他做亲密的事。

      但结果这一次出了意外。

      巳波用手扣住了悠的脑袋防止他逃跑,另一只手掐住了悠的腰,然后掠夺了悠口中的所有空气。缺氧的悠慢慢站不住了,他滑坐到了地上。

      上下的位置颠倒了。

      「没有第三次了哟小朋友,你再这样的话,我会让你知道什么是成年人的世界。」

      悠喘着气,看着巳波,他发现他竟然有点期待巳波对他做点什么。因为刚刚巳波回吻过来的时候,他竟然有些兴奋和隐隐期待。

      我该不是喜欢上巳波了吧?!悠非常震惊。毕竟如果真的喜欢了巳波,那岂不是说明自己是个m?



写在最后:

      预计完结的章节越来越多…救

      不过莫名保持了一周一更的速度?虽然没有刻意…喜欢的话就点赞啊点赞!!作为996社畜休息时间都用来产粮了,还不配一个赞吗()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