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

巳悠、光时、愁静洁癖,宁拆不逆【会拉黑逆家和白嫖不点赞的】

【dk组】大逃学(三)小镇篇

(一)链接 

cp预警:一织陆、环壮、巳悠、天陆兄弟情

已完结,共计5w字




      一织拉着陆跑进医院,就近拐进了某个房间,然后躲进了柜子。两个人紧张得不行,大概五六分钟之后,陆才敢开口说话。

      「他好像已经走了,一直没有声音。」

      「再等等,如果真的走了,我们就去挂号。」

      「嗯。」

      陆不自在地动了动,拉开了和一织的距离。他们两个藏身的柜子并不大,两个人完全贴在了一起,连汗水都融合到了一起。

      陆犹豫着要不要开口道歉,但一织完全没有在意这些事。

      「你为什么在这里待了两年?没有办法出去吗?」

      「也许可以吧,但哥哥好像不是很想离开这里的样子,所以就一直在这里住下了。」

      「那其他学生呢?」

      「有的被执行者杀死了,也有的自己死掉了…就是之前我们在沙漠迷路过,有学生被渴死了。不过这里好像不会有尸体,死掉之后就直接消失不见了。」

      「也许死亡是回到现实世界的方法…」一织沉思。

      「也许吧,不过也没人敢去尝试。」

      「你是因为什么住院了?我是说在现实世界的时候。」

      「哮喘。」

      一织想到了什么,深深皱起了眉头。黑暗中,陆并不能看见一织的表情,不过对方的沉默让他感受到了「不被信任」。

      「一织织…」

      「和泉一织,我的名字,不要跟着那家伙乱叫。」

      陆「哦」了一下,「一织,你在怀疑我吗?」

      「没有,我不会再怀疑你了,就是有些问题不是很明白。」

      「嗯?」

      「我们刚刚跑了那么远,你为什么没有很喘?」

      「我…」陆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他根本没注意到这件事。为什么有严重哮喘的他没有发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记得来到异世界之后,他还发作了一次呢…但自从来到了小镇之后,就没怎么被执行者追过了,所以他根本没有发现这件事。「我不知道。」

      「还有刚刚枣巳波本来要杀掉我的,但看到你挡在前面之后就停手了,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呢…」陆机械的重复了一遍一织的话,他脑子里有一个猜测,是他一直不敢去确认的猜测。如果这个猜测是对的,那他要怎么办?要怎么选择?

      虽然和哥哥一直在这里住下去也不是不行,但如果可以的话他还是想回到现实世界,那里有他的朋友,有他热爱的生活,他想过正常人的生活。

      可如果哥哥执意要在这里待下去的话要怎么办呢…也许,哥哥不愿意回去的原因是…

      「七濑?你,你怎么哭了?!」

      陆吸鼻子的声音被一织捕捉到了,一织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我…」陆哽咽得说不出话,他现在极度惊恐又无措。

      「发生了什么,告诉我,我会帮你。」一织扭过身子,扶住了陆的肩膀,「平复下心情,把你知道的,或者不确定的事,都告诉我。我已经完全信任你了,所以你也要相信我,我会帮你的。」

      陆花了两分钟时间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告诉了一织自己的猜测,于是,不能平静的人变成了一织。


      「请问,可以把电锯还给我吗?为了拿回他,我还要被迫加班,很辛苦的。」

      壮五说完这句话就开始往前走,一步一步接近惊呆了的环,在两个人几乎贴近的时候,他才从环的手里抽出已经坏了的电锯。

      「已经坏得不能用了啊…」

      壮五的语气带着莫名的惋惜,让环不自觉地蹦出了一句「对不起」,说完之后才反应过来又暗骂自己为什么要给妖怪道歉。

      等下,为什么还站在这里,快点跑啊!环在心里懊恼自己的突然掉线,但对方已经比他先一步动了。

      「呜哇,你别杀我!」

      两个人离得太近,环下意识地后退半步并没有拉开距离。壮五扬起了手,环彻底被吓得迈不开腿。

      结果对方并没有想要杀他,而是帮他理了理头发又理了理领子。然后…然后就走掉了。

      环愣住了,有些难以置信,妖怪就这么放过他了吗?

      在追过去问问他为什么不杀自己和赶紧去给一织和悠买药之间,环选择了后者。反正之后还会再见面,到时候再问清楚好了。


      「怎么陆陆没有把医院里面的地图画出来…哪里是药房啊……」

      「四叶?」

      就在环像个无头苍蝇找路的时候,他听到了他熟悉又想念的声音。

      「一织织…陆陆!」

      和好朋友会合之后,环彻底放松了下来。上午带着两个人走出沙漠,然后又不间断地打了一下午工,环累坏了。

      「环,你在这里休息吧,巳波已经下班了,不会再有人来追我们了,我们买完药就过来找你。」

      「嗯,那你们快点回来…」

      环是真的一步都不想再走了,知道自己不会有危险之后,他躺倒在医院的长椅上,沉沉地睡了过去。

      他做了梦,梦到了来异世界之前他们的体育课。悠在尝试高难度的花样跳绳,结果把自己缠了起来,环笑得捶地,于是被恼羞成怒的悠追了半个操场。场景一换,他又梦到了宿舍,是宿舍日常的景象,万和一织讨论着他不懂的营销,而他抱着国王布丁在沙发上昏昏欲睡…

      「四叶,快醒过来!」

      谁在叫他吗?

      环眨了眨眼,一织和万担忧地看着他。

      「怎么了嘛?我好困,我想睡觉…」

      「快醒过来!」「环,快醒醒!」

      环又眨了眨眼,发现之前的场景都消失不见了。他花了几秒时间才弄明白自己现在在哪里,他坐起身,看到了慌慌张张跑过来的一织,还有在更远处的陆。

      「你没事吧?!」

      一织紧张地把他全身都看了一遍,然后才松了口气,「刚刚看到有人举着镰刀要砍你。」

      「镰刀?」环抖了一下。

      「不过那个人看到我们之后就走了,也许他不是执行者,不然为什么要逃走…不对,也可能是执行者,但是因为看到了七濑所以逃走了…」

      一织陷入了沉思,一边的环满脸问号,一织在嘀咕什么他完全听不懂。

      「环,你没事吧!」陆终于跑了过来,他满脸自责,「对不起,我以为这个时间不会有执行者了,真的对不起。」

      「没事陆陆,我现在好好的,还没有死哦,你不要哭。」环顿了顿,「执行者是什么?」

      「就是会飞的,拿着武器追着我们跑的那些人。」

      「哦,这样啊…那我刚刚看到了一个,就是拿着电锯的那个人,不过他没有杀我诶。」

      「什么?你怎么会碰到他?他不是上早班的吗?!」

      「他说他在找电锯…」环感觉现在的一织像个炸弹,在生莫名其妙的气。这感觉就很像他们去外地拍摄,定好的宾馆被临时告知没有了的时候的样子。

      「总之我们先去找亥清吧,不知道他醒了之后会不会乱跑…七濑,可以麻烦你跟我们一起吗?」

      「嗯嗯,我没关系的。」

      「那拜托了。」

      虽然还不明白为什么执行者会躲开陆,但有了陆的保障,就不会被夜班的执行者追杀了,一织有了带大家一起逃出去这里的自信。不光是带大家出去,连带着这里的秘密他也想要弄清楚,不只是陆身上的秘密,还有执行者的秘密,他都要弄清楚。

      然而现实,却给了这位自信的高中生打击——悠不见了。


      时间继续往回倒,倒退到下午五六点左右。此时太阳被地平线切割,气温开始大幅度下降。上晚班的巳波,正心情颇好地在这个死气沉沉的小镇里游荡。

      今天他一反常态,没有一上班就开始追杀学生,因为他想找到之前沙漠里绑住了壮五的那三个学生。已经很久没有遇到能让他留意的学生了,他不想让有趣的事物从他眼皮子底下溜走。如果在这个小镇不能抓到他们的话,等他们继续前进到了城堡,那变数就更大了。

      好在,巳波运气一向不错,被安置在水池下面的悠被他发现了。

      巳波舔了下舌头,迈向被沙发挡住了全身但露了只脚在外面的悠。


      悠睁眼的时候,巳波正在移动沙发。

      他想逃,但逃跑的概率基本是零,他的头太晕了。所以在沙发被彻底移开之前,悠又闭上了眼睛。

      也许巳波不会直接杀了他,不然完全可以拽着他的脚,粗鲁地把他拖出来,又何必轻手轻脚地移动沙发呢?所以悠决定装睡,伺机而动。

      可惜悠的装睡计划并没有成功,因为他太紧张了。

      「你的呼吸变了,在装睡吗?真可爱。」

      悠不得不睁开眼睛,是最开始他们碰到的那个米发青年。

      「你要杀掉我吗?杀人魔。」悠斗胆发问。

      他的状态实在是太差了,身边也没有可以利用的武器,悠几乎可以确定自己会有怎样的下场了。

      「杀人魔?」巳波笑了,「虽然我挺喜欢这个称呼的,不过你可以叫我的名字,枣巳波。」

      「哦巳波,你要杀掉我吗?」

      悠随口问着,然后打量着四周。和泉和四叶这两个家伙跑哪里去了?

      不过这两个人不在也好…悠抓住了巳波的胳膊,颇为决绝。

      「就算我死了,也会死死抓住你的,休想去害别人。」

      「这么天真吗?」

      悠点了点头,撑着巳波从水池下面爬了出来,然后扑到了对方。

      这个动作让巳波有些头大,一般的学生见到他都是要逃走的,他的同事们也都是注重礼仪的人,所以已经很多年没有人和他这么亲近了。

      「小朋友,从我身上下去。」

      「不要…」

      巳波以为对方是为了控制住自己,让自己不能去祸害别人,结果…

      「你身上好凉好舒服。」悠一边说着一边还把脑门在巳波的颈窝蹭了蹭。「我发烧了,需要降温。」

      巳波眉角抽了抽,他没有第一时间推开悠,于是两个人诡异地维持这个姿势维持了很久,直到巳波觉得对方貌似要在自己身上再次睡过去,他才把人推了下去。

      「不跑吗?我可以给你十秒钟时间逃跑。」

      「算了,你会飞,我跑不过你。身上也没有武器可以打过你,我不想折腾了。」悠大着胆子又抱住了巳波,「你刚刚没有杀我,我感觉你应该不会杀掉我了。」

      「所以呢?」

      「什么所以?」

      「所以你现在是把我当降温的冰块了吗?」

      「反正你不杀我,就被当成冰块吧…抱一抱又不会掉块肉,我都发烧了,你能不能有点同情心…」

      悠感觉自己大概是真的烧糊涂了,竟然跟杀人魔讲起了同情心。于是下一刻,杀人魔巳波就让大胆的悠深刻地认识了下自己。

      他用绳子把悠捆了起来,然后飞上了天空。

      悠被吓得嗓子都要喊哑了,一边喊一边骂,结果听到骂声的巳波飞得更快了。

      直到飞到医院附近,巳波才停下来。

      「看你叫得这么辛苦的份上,给你看出好戏。」

      巳波从兜里掏出了个ロ球给悠戴上,然后把人一脚踹进了灌木丛,他准备当着悠的面杀掉他的好朋友,这一定很有趣。

      但结果就是,因为陆的出现,他并没能演好这出戏。

      于是心情不好的巳波在回到自己寝室之后,惩罚了他的观众。


      「你到底养没养过宠物?!宠物是要被宠的,不是用来打的!」

      悠的怒吼换来了又一次的鞭打。

      「那至少不要打屁股可不可以,我不要面子的吗!」

      啪——又一鞭子精准无误地打到了屁股上。

      悠不开心了,让自己擦地板就算了,还要一边擦一边挨打,哪有宠物是这样的?这分明是奴隶吧!于是不高兴的悠爬起来把抹布扔到了巳波的脸上。

      几乎是抹布触碰到巳波脸的同时,巳波就把那块儿已经黑了的抹布扔到了地上,他拽着狗链子把悠拉到了自己面前。

      「你不会真觉得我不会杀了你吧?」

      「那就杀了我吧,你不杀我我也要被你折腾死了,我还发着烧呢!」

      巳波瞅着悠红彤彤的小脸看了几秒,黑着脸从他随身带着的包里掏出了一盒退烧药。

      「吃了。」见悠没动,巳波明白了点什么。「怕喝药?需要我喂你吗?」

      「不用。」悠愁眉苦脸地把药拿了过去,他要赶紧好起来,不然更没机会逃离这里了。

      「壶里有热水,自己去倒。」

      「哦。」

      巳波的寝室并不大,一张单人床,一个躺椅,一个书桌,一个大衣柜,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其他的家具了。整个房间色调都是米色加白色,以白色居多,看起来十分圣洁。悠猜测这里应该是什么大城堡,因为他从窗户看到了外面的欧式庭院。

      悠忍不住吐槽,杀人魔住的地方和他们的行为真是完全不符。

      「再乱看会挖掉你的眼珠哦~」巳波坐在躺椅,盯着人类少年悠悠开口,「乱跑会打断你的腿,乱说会拔掉你的舌头,乱想也不可以,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

      「巳波。」悠在一口闷掉所有的药之后叫了巳波一声。

      「有何指教?」

      悠没有回答,他走向巳波,然后按住巳波吻了上去。

      一吻结束之后,悠凶巴巴地才开口,「你自己尝尝你买的什么破药,难喝死了。」

      巳波还处在非常惊讶的状态中,甚至忘记了回怼。

      「有没有糖啊,果然甜食才是王道…我要吃糖巳波,有糖吃吗?」悠伸着舌头看着巳波,一副再不吃糖就要被苦死了的样子。

      「…有,等我一下。」说完巳波就出去了。

      悠有些意外,巳波突然变得很好说话。

      不过既然好说话的话…那让自己睡床也没关系的吧?悠看了看自己已经变得脏兮兮的校服,决定还是给好说话的巳波一点面子,于是脱光了衣服才爬上床。

      悠躺在软乎乎的床上,思考着怎么样逃出去让巳波变成自己的宠物。也许巳波上班的时候是个好机会,说不定还能帮一织他们拖住巳波呢,不错不错~然后再弄清楚要怎么逃离异世界就可以了。

      悠跳下床,准备翻一翻巳波的书桌,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就算找不到出去的线索,应该也能翻出来点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吧?比如杀人魔的心脏或者灵体什么的东西,到时候用这个来威胁巳波…哼哼~悠很是得意,可惜他的期望落空了,因为巳波的书桌里只有乐谱,还有和作曲有关的书籍。

      巳波原来是作曲家吗?

      就在悠入迷地看着那些乐谱的时候,巳波回来了。

      枣巳波大人又一次被这个人类少年惊到了,他难以置信地看着正光着身子拿着他宝贵乐谱的悠,手比脑子还要快地祭出了他的铁盘扔向了对方。

      悠下意识地用乐谱的手稿挡了一下,没想到竟然挡住了,乐谱亮了一瞬又恢复了,似乎上面被施加了什么防护魔法。

      「我要杀了你。」

      原来乐谱对巳波来说这么重要,悠想道歉,不过开口的时候却不是道歉的话,而是把乐谱上的曲子唱了出来。因为没有歌词,所以悠全程用的「啊」,像是咏叹一般,有种虔诚感。

      巳波狠厉的表情慢慢消失,他走向悠,轻轻抱住了对方。

      「谢谢…」

      悠提着的心缓缓落下,果然巳波还是个好人嘛…

      「不过你还是去死吧。」

      「哈?」

      天旋地转,悠赤果着,被巳波从五楼的窗户扔了出去。



写在最后:

      无奖问答,陆陆的猜测是什么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