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

巳悠、光时、愁静洁癖,宁拆不逆【会拉黑逆家和只收藏不点赞的】

【愁静】入戏-相向而行(六)短篇版结局

还会有长篇版…类似于这个是故事支线或者平行世界?


【竹早静弥】

      愁和别人是不一样的,就算他离宏树只有一厘米的距离,也敌不过只是看到愁一个朦胧的身影。

      终于确认好了自己的心意,静弥莫名松了口气,从来没有过这种感情的他像是懵懂的孩子,每往前进行一步都胆颤心惊的。

      接下来一步,就是搞定愁了。

      静弥趁着和宏树说话的空隙偷偷回头瞄了一眼愁,发现愁正用着极其热烈的目光看着身边的宏树,甚至连自己回了头都没注意到。

      诶~难道愁喜欢他的部长本村宏树?

      都不确定愁是不是反感同性恋的静弥,在某种冲击的冲动下给愁的眼神下了这样的定义。

      他之前听其他工作人员说过,愁很热衷于他的弓道事业,对弓道以外的事情一概不感兴趣。但最后他还是接了这部剧,听说就是他的部长宏树搞定的。

      这下还有理有据了。

      静弥不是很开心,不着痕迹地往宏树那边凑了凑,想要独占愁的视线。

      「宏树,你和愁认识很久了吗?」

      「挺久了,从高中到现在,挺多年了呢。」

      「这样啊…」

      毫无胜算,静弥在心里小小地惆怅了一下。

      不过,也要先看看愁对宏树的感情有多深,还有宏树对愁没有那方面的感情,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策略。优秀的人做事当然要知己知彼,这可是胜利的关键。

      于是,一整顿饭下来,静弥都在故意逗弄宏树,然后偷偷观察愁的反应。

      果不其然,他感觉愁冰冷的视线都快化成实质的剑射穿他们了。

      「本来可以十分钟就吃完饭的,你们两个是打算压榨我的休息时间吗?」

      愁语气冰冷,他面前的饭已经吃完了,但看起来没有离席的意图。也对,他本来要和宏树讨论事情的,被自己一顿胡闹都给耽误了。

      「抱歉啊,忘记你和宏树还有事情要说了,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静弥先宏树一步开口。

      「把饭吃完,又不是要说什么你不能听的话。」宏树拉住了想要起身的静弥。

      静弥看了一眼愁,感觉愁的眼神更冷了。

      不被喜欢的话,至少也不想被讨厌。

      静弥放弃了所有想要试探的心,草草吃完了最后几口,逃一般的离开了。

      失落感劈头盖脸地砸了下来,静弥一下子不知道要怎么办了,如果愁那么喜欢宏树的话,自己还不如趁早放弃,不然到最后难堪的也只能是自己。

      喜欢的心情他花费了点力气才得以确定,不过现在这失落的心情还真是好懂,让他体会了个深刻。


【藤原愁】

      原本愁还抱着一丝侥幸,觉得静弥只是和宏树客气客气,结果一顿饭下来,他感觉两个人之间的氛围已经可以用热火朝天来形容了。

      「原来还发生过这样的事啊,真是有趣。」静弥笑着往宏树那边凑了凑,「诶,这个炸年糕是从哪个窗口盛的,我怎么没看见…」

      是愁不曾见过的撒娇语气,愁感觉静弥整个人都要贴在宏树身上了。

      愁盯着自家部长,心里想着宏树大概顶多言语上客气一下,结果下一秒宏树就把那个年糕夹了起来。

      「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尝一下。」

      「当然不会介意了。」静弥笑得灿烂,用筷子接过了年糕,两个筷子就这样触碰了。

      「本来可以十分钟就吃完饭的,你们两个是打算压榨我的休息时间吗?」

      愁忍不住开口,他是真的忍了一整顿饭了,聊得火热就算了,筷子触碰什么的,是不是有些越界了?

      「抱歉啊,忘记你和宏树还有事情要说了,那我就不打扰你们了。」静弥原本脸上的笑容几乎一下就消失了,那么会演戏的他都没能控制好自己的表情。

      自己打扰了他和宏树亲热,他就这么不爽吗?

      「把饭吃完,又不是要说什么你不能听的话。」宏树拉住了想要起身的静弥。

      愁看着他们的接触,醋劲儿上来了,脸也变得更难看了。

      静弥没再说话,草草又吃了两口之后和宏树说了两句客套话就离开了。

      「愁,你这是怎么了?静弥人挺好的,你是和他闹别扭了吗?」

      「部长找我什么事?」愁错开了话题。

      「哦对,大事,弓道馆的宿舍住不下了,我打算在找到房子之前去你家住两天。」

      愁忍不住抽了下眉角,就因为这种小事就把这家伙给招惹了过来。

      「你不是有备份钥匙吗?之前又不是没住过我家。」愁的话外音不言而喻。

      「主要是…我最近刚交了一个女朋友,正在热恋期,所以…」

      愁沉默了一下才开口,「不可以。」

      「好吧,感觉也是不可以。」

      「那你还跑过来问?」

      宏树眨了眨眼,「你今天怎么那么大火气?片场被欺负了?」

      「你少来找我比什么都好。」

      宏树撇了撇嘴,「电话里能说清的事,特意过来找你不就是想看看你嘛,好歹我也算半个经纪人呢。」

      「那你还真是有够负责任的呢。」

      「你绝对是吃火药了,我可不招惹你了,我走了,有事情给我打电话。」

      「嗯。」


【竹早静弥】

      下午的时候,除了那场分别时的吵架一条过了以外,剩下的部分两个人怎么都入不了戏,导演还以为两个人吵架了,于是准备先拍别人的戏份,让他们两个好好培养下感情。

      莫名被放了假,静弥感觉有点尴尬,毕竟以他的专业性,这还是第一次。

      「导演说我们下午要一直一起行动,你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愁问。

      「我要回去睡觉。」

      睡觉大概是静弥现在唯一可以逃避愁的手段了。

      不去想这个家伙,等时间久了,也许就不那么难受了。

      两个人到了宿舍之后,静弥就想着洗澡上床了。拿了换洗的衣物踏进浴室的瞬间,像是想起来了什么一样,走到愁旁边拽了他一下。

      「你先洗。」

      「我不睡觉,晚上再洗。」

      「哦。」

      静弥钻进了浴室,暂时忘掉了一切舒舒服服泡了个澡。

      不过一出来看见愁,心情又是一落千丈。

      说是一落千丈,倒也不是直接跌落谷底,心底那些见到喜欢的人的小雀跃还是在的。只是一想到愁已经喜欢了别人,那些小雀跃就有些跃不起来了。

      「宏树有女朋友了。」

      「诶?什么?」

      静弥以为自己没有听清,主要是他不是很明白愁为什么要跟他说这个。

      「宏树他,已经有女朋友了。」

      愁又重复了一遍,静弥好像突然明白了,愁是在寻求安慰吧?

      等一下,如果愁和宏树没有可能的话,那自己岂不是又有机会了?

      静弥感觉有一道莫名的母性光辉罩在了他的身上,他走到愁面前,看着坐在床上的愁,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人的一生总会碰到些不尽人意的事情,不要太纠结于此,不然就会失去看风景的眼睛。」

      愁抬头看了看静弥,表情有些古怪,「你明白就好。」

      「愁,是你要明白才对。」静弥像是摸他家狗一样,又拍了拍愁的脑袋,「不要总执着于一些可能性很小的事,有的时候,换一条路也许会更顺畅。」

      愁恍然,「你说的有道理,我去洗个澡。」

      「好,去吧…等下!你说你不洗的!」


【藤原愁】

      愁脚步没停,直接拿了浴巾就进去了,「我真的不怕热。」

      愁一直不懂为什么静弥会纠结浴室使用问题,不过他进来之后就立刻明白了。愁忍不住扬起了嘴角,他现在有种去抱一下静弥的冲动。

      所以静弥是在害羞吗?对他害羞?还真是可爱。

      他刚刚和静弥说宏树有了女朋友,本来是想让静弥知难而退放弃宏树,结果没见静弥伤心,反倒安慰起他来了。

      静弥以为自己喜欢部长?愁很快就反应了过来。

      如果是这样的话,就能够解释刚刚静弥的反应了。而且静弥第一反应不是难过,而是安慰自己,也就是说自己想多了,静弥喜欢的是自己。

      愁的脸上难得有了激动的神情,连带着某个部位也跟着激动了起来。再加上浴室里还存留了一丝静弥的味道,愁感觉整个人要炸了。

      他想要冲过去拥抱静弥的心情越来越热烈,但越这样想,那团火热就越浇灭不掉。

      愁花了一些时间,才终于让自己冷静下来。

      他出浴室的时候,静弥已经躺进了被子里,仿佛真的要在这个美好的下午睡上一觉是的。

      愁有些纠结,要不要开口告诉静弥这个事实,既然他们是两情相悦,按照正常流程就应该表白交往了吧。

      但他又不想那么轻易就开始交往,毕竟静弥现在大概以为自己还处于失恋的痛苦中…愁有了个坏心思,他想让静弥对自己表白,想看静弥关心照顾自己的样子。

      愁觉得,自己的演技应该没有那么太烂以至于让静弥看出破绽,毕竟自己的演技可是静弥亲自指导的呢。


【藤原愁x竹早静弥】

      静弥窝在被子里,听见了愁走出浴室的声音,整个人都紧绷了起来。

      想到愁现在大概还在为宏树伤心,又慢慢放松了下来。

      愁顾着伤心,大概都没心情理自己吧。难怪下午那场吵架的戏可以一条过,大概是把自己当成了宏树,然后在发泄吧。

      想到这里,静弥烦躁地翻了个身。

      「睡不着吗?要出去溜溜弯吗?」愁的表情昭示着他不太好的心情。

      想到愁现在心情不好,需要出去散散心,静弥便答应了。

      两个人沉默地并排走着,气氛并不像是在散心。

      这可不行啊,愁还在难过呢。

      「愁有想去的地方吗?如果愁想去的话我都可以的。」

      「静弥想去的地方呢?」

      「愁想去哪里我就想去哪里。」静弥这话说得很暧昧,人也快走了两步跑到了愁的前面。

      夕阳刚好,给静弥披了层金色,静弥转过身,眨了眨眼。

      「这样的话,愁会开心吗?」

      愁笑了,他突然觉得自己之前想让静弥对自己表白的心思实在是幼稚。静弥就在自己面前,只要他一句话,就可以拥有眼前这个人,为什么还要等呢?

      他等不了了,这样的静弥就站在他的面前,他还怎么能忍住不心动?

      愁对着静弥伸出了一只手,「如果有一个可以让我更开心的方法,你愿意试一下吗?」

      静弥看着愁伸出的手发出了疑问,「是要让我做什么?」

      「想让你…」愁突然发现自己并没有提前想好说辞,他想更委婉、更美好一点地像静弥发出邀请的,但是看着静弥迷惑的脸,突然厌烦了那些弯弯绕绕。「我喜欢你,竹早静弥,做我男朋友吧。如果你没听清的话,我还可以再说很多次,一直到你听清了并且同意为止。」

      静弥愣了一下,然后就明白了所有,他拍掉了愁的手,戳了戳愁的胸口,「我又不是聋子,也没想占你便宜…倒是愁,结果也只坚持了十几分钟嘛,是不是我太有魅力了?」

      静弥往后退了两步,笑得灿烂。

      愁喜欢的是自己的话,就代表他没有喜欢过宏树,所以午饭时候的冷脸原来是在吃宏树的醋而不是吃自己的醋。再往后的种种都很容易想清楚了,比如愁为什么要和他说宏树有了女朋友什么的,大概是想让自己放弃宏树,结果自己并没有伤心反而安慰了他半天,也就是说愁那个时候已经知道了自己喜欢的是他而不是宏树。

      明白了自己心意的愁并没有跟自己表白,而是装出了一副受伤的样子,等着自己安慰…

      这个愁,真是的。

      愁笑了,「也许我是为了把你拉出来,拉到一个适合表白的地方呢?」

      静弥歪着脑袋想了下,「好吧,那就原谅你迟到了几分钟的告白吧。」

      静弥张开双臂站在原地,愁快走了两步,紧紧抱住了他。

      「静弥,我是为了你才来拍戏的。」

      愁在静弥耳边说。

      「可惜,我不是为了你才学的拉弓。」静弥顿了顿,「不过我会为了你打败你成为全国第一的,这样愁会更喜欢我了吧?」

      愁憋着笑点了点头,「嗯,也许未来我会成为什么影帝之类的,到时候也希望静弥可以更喜欢我一点。」

      因为愁的这句话,静弥咯咯笑个不停,「好气氛都没有了呢。」

      「没关系,我会把气氛弄回去的。」

      愁说着,吻上了静弥。

      阳光正好,洒在两个人的身上,气氛也刚好,连树上的鸟都娇羞着躲到了树干之后。



写在最后:

      为什么要写这版呢…因为突然发现故事可能要比想象中要长(应该和剧里的感情同步才对的orz),于是写了一个短篇版,好歹有个结局,这样的话长篇的我就有理由慢慢拖了x咳咳

      感谢太太们一路追到这里!


最新:最近这个文又被翻出来了…emm长篇我是写了的,然后又觉得写得不好给删了,虽然我喜欢删文这个毛病是该改改了orz(貌似自己删了七八篇了捂脸)总之以后有机会的话改改再放出来




评论(18)

热度(1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