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代

巳悠、光时、愁静洁癖,宁拆不逆【会拉黑逆家和白嫖不点赞的】

【dk组】大逃学(二)小镇篇

(一)链接 

cp预警:一织陆、环壮、巳悠、天陆兄弟情

已完结,共计5w字


增加一些设定:

      1、dk三人组是一个组合,经纪人是万

      2、一织和环住在宿舍,悠为了照顾奶奶住家

      3、万也曾到过异世界



      三个人走到小镇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

      一织几乎要晕过去了,而悠是已经昏过去了,后半程的路完全是环背着悠然后拖着一织走完的。环庆幸,自己没有倒下,也庆幸,他没有迷失方向。

      现在的他们极度缺水,环知道,他必须要找到水和食物。不过好在是到了有人烟的地方,不只是水,也许还可以买到药。

      不过他现在身无分文,不知道要怎么才能得到那些必需品。

      要偷吗?环有些迷茫。不过如果一定要这样做的话,他不是很想被一织和悠知道。

      环看向一织和悠,又看了看附近。

      这里像是一个被废弃掉的工厂小镇,不远处伫立着几个零散的黑色大烟筒,可见的还有一些破旧不堪的厂房,类似于居民楼的房屋也有,不过都没有很高,大概三四层楼的样子。

      空气里弥漫着的都是死亡的气息,没有蝉鸣,没有飞鸟,毫无生机。

      而他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有点像打热水的地方。是那种半开放式的房子,两面是墙,其中一面墙有一个长长的水池。到这里之后环就立马查看了水管有没有水,可惜的是一滴都没有。

      环觉得很恐怖,但他不能害怕。

      「一织织,你和亥清清在这里休息,我去帮你们弄点吃的。」

      一织知道环会这样提议,他也早就想过了,走出沙漠之后他们要怎么办。悠的状态很不好,他也是凭着顽强意志才走出的沙漠。现如今离开了沙漠,紧绷的状态一放松,一织只想好好睡一觉。但比起好好睡一觉,还有更重要的事要做——要支走环,然后用电锯吸引那两个小BOSS过来。

      所以现在环做了这样的提议,一织当然不会拒绝。他猜测这里所有的危险都是来自于那两个小BOSS,只要把BOSS吸引到自己这里,环就可以去无所顾忌地去找生活必需品了。

      其实一织有心想让环先休息休息的,毕竟是一拖二在沙漠里走了那么远,可他又担心悠不赶紧吃药的话情况会变得更糟糕…

      「嗯,你小心点,我们会在这里等你回来的。」一织指了指从紫发青年那里缴获的电锯,「这个放下吧,拿着它太重了。」

      环没多想,放下电锯就匆匆离开了。

      待环的身影消失后,一织拿起地上的电锯抱在了怀里,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没事的,他们会逃出去的。只不过希望不要再有第三个NPC了,万一真像悠说的那样,是拿着火箭出场的那可就太糟糕了…

      一织看了眼还在昏迷的悠,把他搬到了水池下面躺着,又从附近的地方找了两个破旧的单人沙发,挡在了外面。

      这样应该没事了就,环找到药会回到这里的。

      接下来,只要自己带着电锯找到一个新的地方,弄好机关等着对方上钩就可以了…

      一个小时之后,安排好一切的一织终于支撑不住,抱着电锯睡了过去。


      环一开始走得很慢,每到一个岔路口他都会先躲到墙角看一看外面,在确认没有任何风吹草动之后再拐弯。

      他真的是怕极了,腿发软,手发抖,心跳的声音溢出胸腔,嗓子里也好像有股铁锈味儿。哪怕之前被妖怪追杀时他都没觉得有这么恐怖,也许是因为现在的他是孤身一人。

      一织织和亥清清需要我,这样的信念支撑着环一步一步往前。

      不过走了十多分钟,一直没有遇到妖怪,也基本熟悉了这里,环慢慢变得大胆了起来,他加快了步伐。

      就在环放松了警惕,满世界找便利店和药店的时候,有人从后面拍了他一下。环被吓得的心脏骤停,他缓慢地回头,生怕看到那两个妖怪。

      好在,并不是。

      「抱歉…我吓到你了吗?」是一个穿着病号服的红发少年。「我叫七濑陆,你呢?」

      「四、四叶环…」

      环看了一眼陆的手,发现他并没有拿着什么武器之后松了一口气。

      陆是学生,是自己的同伴,意识到这个之后环非常兴奋。

      「陆陆你怎么穿着病号服?你是从医院过来的吗?你知道哪里有药吗?一织织和亥清清都在发烧,我在找药店!」

      陆被环的「热情」烫得后退了半步,「我知道哪里有,不过需要用劳动换才可以。」

      「没关系!我干什么都可以,不过要去哪里打工啊?」

      陆拍了下手,「刚好我们店里缺个人,环要不要来我这里?」

      「好耶!」


      一路上,环都在问个不停,仿佛之前在沙漠快要被渴死的不是他一样。

      「你是一个人吗?」

      「不是,我和哥哥在一起。」

      「哦…那你哥哥也是学生吗?亥清清说来到异世界的都是学生。」

      「嗯,我们是同班同学,因为我们是双胞胎。」

      「哇,那好厉害。」

      「…虽然大家都不觉得我们像双胞胎就是了。」

      「这是为什么?」

      「因为啊…」陆抬头看了看天空,「因为一直都是哥哥在照顾我,他像个大人一样,所以大家都以为他长我几岁…环呢?有什么兄弟姐妹吗?」

      「以前有个妹妹,不过她被收养了,有了新的家庭,所以现在就没有家人了。」

      「抱歉…」

      「没关系,反正都是过去很久的事了,她在新的家过得很好…说起来,我要做多久的工作才可以买得起药?我怕一织织和亥清清等不及了,亥清清已经晕过去了。」

      「啊…退烧药的话应该不会很贵,你工作到晚上肯定能买得起的!」

      「那就好,那我要快点干活,然后买药给他们带回去。」

      「环看起来很可靠。」

      从来没被这样夸过的环莫名有些羞涩,他抓了抓头发,显得有些局促。「要是他们真的能依靠到我就好了。」

      「一定会的!我很羡慕环可以被依靠,如果哥哥也有地方需要依靠我就好了…」

      「总有能依靠你的地方吧?你哥哥又不是超人,肯定有一件事是你能做到,但是他做不到的嘛。」

      「那我一定要找到那件事,然后让哥哥依靠我!」

      「陆陆加油!」

      「环也加油!」

      两个人莫名充满了干劲儿,不觉间步伐都变快了。很快,他们就来到了陆工作的地方。

      「就是这里。」

      陆推开门,走进了一家快餐店。里面只有两个客人在用餐,穿着和环不一样的校服。

      「我是负责收银的,所以不会很辛苦,现在还缺一个刷盘子的,不知道环愿不愿意…」

      「我可以!」

      「那我带你去后面签到。」陆拉着环往后厨走。「这里是按照小时给工资的,所以我才选择了这里。也有很多其他可以打工的地方,不过支付报酬的方式都不一样,如果按月拿工资的话,给的会多一些。」

      「你知道的好多…」

      「我在这里已经生活两年了。」

      「竟然这么久?回不到原来的世界了吗?」

      陆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去…我没有离开过这里。」

      这个信息给了环当头一棒,他从来没有想过「如果回不去要怎么样」的问题。怎么会回不去呢?他自己都不知道这样的自信来自于哪里。

      不过也没时间让环多想了,他必须要赶紧挣够钱去买药。

      「我还要出去,就不能陪你去医院了,我给你画张地图,希望可以帮到你。」

      「…好。」

      再一次失去同伴这件事让环又紧张起来,不过钱进帐那一刻的兴奋又让环忘记了紧张。

      他大概明白了这个小镇的原理。只要注册了职工信息,就可以得到一张工资卡,工作的时候在相应职位的机器上插上这张卡就可以增加小时数,等满足了兑换条件,就可以在机器上操作,把小时数兑换成电子货币,去买东西的时候直接刷卡就可以了。

      这可比在沙漠里活下去简单多了!

      环突然有了希望,至少他们不会死了,只要不死掉,就一定有办法离开这里!

      环买了食物和水,又按照陆给的地图匆匆往医院赶去。

      本以为会像之前一样顺利,但没想到,他在医院的门口看到了妖怪的电锯,还是被砸坏了的电锯。就在环用着已经懵了一半的大脑思考为什么这个电锯会出现在这里又为什么被砸坏了的时候,背后响起了好看妖怪的声音。

      「请问,可以把电锯还给我吗?为了拿回他,我还要被迫加班,很辛苦的。」


      时间要回到半个小时之前,一织安排好一切之后从中午睡到了傍晚。他在周围布满了机关,只要那两个小BOSS踏进这里,就一定会触发他的机关然后吵醒他。

      虽然这里能用上的东西不多,但一织已经物尽其用,就算不能制服那两个小BOSS,让他安心睡一觉也是够了。只要把他们吸引过来,能保证环和悠的安全,就算是成功了。

      所以当一织被吵醒,发现掉进陷阱的并不是自己的目标的时候,他的心情还是比较复杂的。

      「有点…痛。」

      少年被渔网高高挂起,被削成了弓箭的树枝插进了少年的小腿,不过并没有插很深,少年的挣扎让弓箭从他的腿上掉了下来,然后少年的裤子慢慢被血浸红了。

      「你是谁?」

      少年并没有穿着校服,而是穿着病号服,这让一织无法完全放下戒备。

      「七濑陆,我也是学生,请你相信我。」

      「可你没有穿校服。」

      少年皱起了眉头,有些委屈,「你穿得也不是校服啊…」

      一织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睡衣,略微尴尬地咳嗽了一下,然后把少年解救了下来。

      「对不起,我没有药,只能撕了睡衣先给你包扎一下…」

      一织想撕开自己的睡衣,但不知道是衣服质量太好了,还是他发烧了没有力气,撕了半天也没能撕开。

      「我们可以去医院。」

      「你知道哪里有医院?」

      「嗯。」

      「我背你过去吧。」

      陆并没有拒绝这个提议,不过他的手刚圈住一织的脖子又立马松开了。

      「怎么了?」

      「你发烧了…你是一织织还是亥清清?」

      「你见过环?」一织惊讶回头。

      陆点了点头,「他和我在一家快餐店打工,说要挣钱给你们买药。我们去医院等他吧,这里只有一家医院。」

      「好,那你上来吧。」一织重新蹲好,示意陆上去。

      「我自己可以走…」

      一织并没有强求,「那你可以自己过去吗?我跟你一起的话,会把危险带给你。」

      「为什么这么说?」

      一织指了指刚刚被自己放在了一边的电锯,陆一下就明白了,他很是惊讶,大概是没想过竟然有人敢这么做。

      「执行者没有来找你麻烦吗?」

      「执行者?」一织皱起了眉头,偷偷拉开了和陆的距离。

      「嗯,一共有两个执行者,拿电锯的是逢坂壮五,另一个是枣巳波。壮五是早班,巳波是夜班。其他的我也不是很清楚了…」

      「你知道得已经够多的了,才来这里第二天,就知道这么多事情,你到底是谁。」一织的脸已经冷了下来,他拿起电锯对准了陆,「是第三个所谓的执行者吗?」

      「不是不是!我只是在这里生活了很久,所以才知道这些事。两年前我就来到这里了,因为那个时候刚好在住院,所以才没有穿校服。这里每个星期都会进来新的人,大概是周二或者周三的时候他们就能从沙漠走到这里,一般都是一个学校一个学校的来,不过有的学校人多有的学校人少,可能是在沙漠被执行者执行了,也可能是他们学校逃课的人不多。」

      「逃课?」

      「嗯,我认识很多学生,大家的共同点都是经常逃课。我的身体不好,所以总是没办法去上课,还连累了照顾我的哥哥。」

      原来如此…一织了然。他和环、悠因为偶像工作的原因,也总是没办法去学校,所以才被带到了这个世界来接受惩罚吗?

      「对不起,我误会你了。」一织给陆道了歉,然后强硬地背上了陆,「我会在枣巳波上夜班之前把你送到医院的。」

      然而,一织被迫食言了。在医院门口的时候,巳波出现了。

      铁盘的阴影遮住了夕阳,一织没有回头直接往一侧翻滚了过去,陆从他身上摔了下去,手里的电锯也掉在了原地被巳波的铁饼砸坏了。

      巳波砸了下嘴,他是不是又要写破坏教具报告了?巳波烦闷地踢了下电锯。

      「七濑!」

      一织扶起陆,想要背上他赶紧逃跑,但陆回头看向电锯。

      「别管了快走!」

      既然陆说了壮五是白班,估计晚上也不会出现了,等熬过了巳波下班,再回去拿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不知道坏了的电锯还能不能吸引壮五上钩了。

      当然现在也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两个人互相搀扶着跑,巳波就在他们后面不快不慢地飞着,似乎比起杀了他们两个,他更享受这种追逐的游戏一样。

      不过是游戏就会玩腻,很快巳波就动了杀心。

      就在他扬起铁饼,准备砸死一织的时候,陆推开了一织。

      一织心脏骤停,以为陆要被砸死了,结果铁饼又硬生生停下来。一织没有细想为什么巳波又收手了,他拉着陆从侧门跑进了医院。

      巳波召回铁饼,眯眼看着两个人逃跑的背影,心情差极了。

      他挥了挥手,从旁边的灌木丛里滚出来了一只悠。

      为什么用只来形容呢?

      因为此时的悠如同一只螃蟹,被巳波五花大绑捆了起来。嘴巴里还被塞了ロ球,悠只能用愤怒的眼神抗议。

      看着自己白天抓来的小宠物,巳波心情好了一点。他拽着绳子的一端,准备收拾收拾下班了。


      神殿中,长白发青年打着哈欠,看着下面单膝跪地的巳波,兴致缺缺。

      「你要是不想写报告就算了,反正你写了我也懒得看,不过壮五的新教具要从你工资里扣。」

      「是,千大人。」

      「嗯,没事的话就下去吧,我困了。」

      巳波闻言退了下去,但他并没有走,而是把大殿外面的悠拽了进来,然后手一推,让悠滚到了大殿中央。

      「你怎么把学生带进这里了?」

      「我可以用我今年的休假来换一个特权吗?」

      「你要干什么?」千皱眉,巳波总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点子,虽然很多点子也确实很有趣就是了。

      「我要让他做我的宠物,24个小时都和我待在一起,包括上班时间。除非他能从我手里逃走,否则他只能作为我的宠物在我的脚边活下去。」

      「这对他来说并不公平。」

      听到千这么说,悠使劲点了点头。

      巳波略微思考,把悠嘴里的ロ球拿了出来。「我可以满足你一个合理的要求,这样对你来说就公平了吧?」

      悠没有顾得上舔干净嘴角的津ye,他恶狠狠地开口,「如果我能成功逃走,你就要变成我的宠物,听从我的指挥!」

      「好啊,」巳波扬起微笑,他在空气中比划了几下,一个米光双圈五芒星出现在空气中,「枣巳波、亥清悠,契约生成。」



写在最后:

      无奖问答,为什么巳波发现是陆陆之后停手了

      三个人里,有人会be,有人会he,有人会分不清是be还是he


评论(8)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